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阿诚受伤后……③(关于做饭)

第二天明楼照常起了床,发现身旁的阿诚还在睡着,便轻手轻脚地起来。伸手摸了摸后者的额头,发现不烫了才松了口气。昨夜阿诚反复发着低烧,他扶着他吃了些药,又拿毛巾敷了敷,由于不放心,他自己根本没怎么睡,此刻有些疲惫。今早例会,他不打算让阿城去了,等中午回来吃过午饭再带他去。

拿着阿诚昨夜已经准备好的文件,他轻轻把门带上。到客厅时发现明台正窝在沙发里睡着,无奈地摇了摇头,又转而笑笑。他们明家这个小少爷,不让人省心,有时又真懂如何让人开心。

悄悄把门关上,他面带笑容地开车驶离了明家。

这一上午过得并不快,因为明长官一直在担心阿诚的身体,另外阿诚不在很多事都无人打理,所以显得略微有些焦躁。对外宣称阿诚在帮自己处理一些事务暂时还没回来,只有他自己知道心里还有事放心不下。

终于熬过了着艰难的一上午,大概十点半他便提前回来了。回到家的时候家里还是异常安静,小少爷没有醒,阿诚没出来估计也在睡。他悄悄打开房门,果然。上前又贴了贴额头,这次是真的不烧了,才放下心来。把公文包放在茶几上,脱了大衣,他向厨房走去。

这饭,看来得他做了。

可向来无所不能的明长官,这次可犯了难。在明家,阿诚阿香都能做菜,阿香手艺没阿诚好,但平时阿诚公事多并不多下厨,所以这饭菜多半是阿香包揽的。而明楼,几乎不进厨房,这饭,也只是偶尔见阿诚做过几次,从未着手做过。如今,让他真的来做,可真是难为人了。但阿诚受着伤,总不能把人家叫起来。

硬着头皮也要上。明楼想。

挽了挽袖子,他喘了口粗气,像是下了很大决心,然后开始在厨房里找起米袋。

“这个阿香把米袋藏哪去了。”明楼嘴上嘀嘀咕咕,半天没找到。终于发现了两个袋子,米袋和面袋是挨着放的,不过明长官先打开的是面袋,当然这不影响什么,不巧的是,明长官打开袋子的时候还打了个喷嚏……感觉脸上多了些面粉。他不在意地抹了两下,便打开了旁边的袋子。“这丫头,藏这么深。”

认命地拿葫芦瓢盛了一大勺米放在了锅旁。

“先放米还是先放水还是一起放?”思索了半天没有什么结果,明楼干脆把米和水都倒进了锅里,可是究竟放多少水又是个问题。明长官愁了半天,靠直觉倒了水,然后把火开到最大。

“这样喝粥会不会没有味道?”仿佛灵机一动,他又从菜篮子里摘了点菜,洗了洗,一并扔到了锅里,再加了点调味料,也不知是盐是糖。满意地看了看锅,扣上了祸害,明楼转身拾起报纸,找了个凳子在灶台旁坐下,然后看起了报纸。

过了不知道多久,明长官觉得应该是好了,于是踌躇满志地起身,掀开锅盖——然后整个脸就跟此时此刻的锅底一样黑了。

“你在煮东西?怎么味道这么奇怪?”不知什么时候,阿诚过来了,估计是刚醒,还有些睁不开眼,“我听厨房有动静就过来了。”

“你起来了。我本来想给你煮点粥……”明长官驰骋官场这么多年,死的能说活了,白的能说黑了,这大概是第一次语噎,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可是它好像有点……”

“糊了。我看得到。”阿诚笑笑,又拿袖子擦了擦明楼的脸,“怎么搞的,脸上一堆面粉。”

“嗯?”

“还是我来吧。”阿诚说着就准备挽袖子了,被明长官立马阻止。

“我昨天跟你说的话你都忘了?”

“那我也不能眼看着你把厨房毁了吧,咱家可就这一口煮锅。”

“那这样,你说,我做。”

于是,这顿午饭就这样在两人的协作下展开了。

明楼先是在阿诚无奈的眼神中把锅里的“粥”艰难地倒掉,并把锅刷干净。然后阿诚告诉他把米洗了,明长官才突然想到刚才那锅米,好像他没洗。不过他可没说,这种低级的错误,怎么能让别人知道呢。

阿诚又问他想吃什么。

“你身上有伤,吃些清淡的吧。”

“嗯,那就菠菜蛋花粥吧。就是委屈你跟我一起吃这无味的了。”阿诚对于明楼的体贴很是受用。

“是我打伤的你,就当对我的惩罚吧。”明楼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可没想到他刚说完,阿诚就急了。

“大哥,是我犯的错,这一枪再重来多少次我都是心甘情愿的,您、您别自责。”

明楼看着他着急的神情,叹了口气,然后手搭在他没有受伤的肩膀上:“我知道你不会怪我,我只是害怕,怕有朝一日,我们还要做那身不由己的事情。今日尚且一记枪伤能解决问题,以后呢?如果万一威胁到你的性命了呢?”

“只要您能活着,阿诚死不足惜!”

“你说什么?”

“我说我……”

“你闭嘴!”明楼突然激动起来,“我明楼,不论如何都会保住你的性命!从今以后,在我面前,你不许再给我提这个死字!我告诉你阿诚,你不能死也不准死,除非……”他的语速放慢,“除非我死了。”

“大哥!”阿诚顿时红了眼眶。

“你该明白!”

“对不起……”是啊,他该明白,十几年了,在历经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之后,他们两个人早就成了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明楼若出事他不会独活,他若出事,明楼无论如何都会救自己的。离开了彼此,他们无法独存。因为这些年,他们早就活成了一个人。

“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做饭吧。”

有了阿诚的帮助,这饭做得自然顺利了许多,虽然这要忽略被明长官打在锅外的两个鸡蛋。

很快粥便可出锅了。明楼用勺子盛了一口尝,发现味道不错,又就着勺子里剩下的给阿诚尝了尝,意料中收到了对方赞许的眼神。

“哎呀,看来这做饭也难不倒我的嘛。”

阿诚没有反驳,只是瘪了瘪嘴,然后看了看一旁被倒掉的黑乎乎的糊状物,转而看着明长官。

“咳,不说这个了,你肯定饿了,我给你盛出来,你先去洗漱一下吧。”明楼认为这个话题不太适宜继续下去,于是机智地转移。

“当心烫。”阿诚不说破,嘱咐了他两句便转身离去。

吃饭的时候明台还没起,明楼特地给他留了些在锅里。

“阿诚……”明楼搅弄着碗里的粥。

“嗯?”

“我刚才说话重了些,你别往心里去。”从他打伤阿诚后,他就有些控制不住脾气。

“我知道。”阿诚放下勺子,看着明楼,“我不会再轻易提死字。我们都要好好活着,因为这场仗,我们还没打赢。”他的眼神坚定。

“对。只有这场战争胜利,我们才能安心,即便是死去。死,也要死得其所。”他舒心地笑了笑,重新拿起勺子,“吃饭吧。”

他不会在国家跟阿诚之间做选择题,因为他不会将他置于那种险境之中。他们两个,无论哪一个出了事,另一个都不可能善终,因此他们更要学得如何保护自己,才能解救国家。即便是死,也要等到把日本人悉数赶出领土。

吃过午饭,明楼叫阿诚去换衣服,然后自己把用过的碗筷收拾进水槽里,并留了一张纸条,写着:“煮了粥在锅里,吃过后把水槽里的碗筷刷了。大哥”

过了一会阿诚下来了。

“昨晚折腾了一夜,你中午也没休息,行吗?”阿诚有些心疼地看着明长官。明台昨夜收拾屋子一夜没睡,可明楼也没闲着,硬是守了自己一夜。

明楼让他小声说话,明台还在沙发上睡着,自己也压低了声音:“一会儿去办公室休息休息就好了。倒是你,记着我昨天说的话。”明楼揉了揉眉心,确实有些乏了。

“放心。”他看向沙发上的明台,“他把这全打扫干净了?”

明楼点头。

“这小家伙,昨晚肯定累得够呛。”两人脸上都挂着笑。

“走吧。”

明台动了动,醒了过来:“嗯,你们都睡了,我不打扫谁打扫啊。”

然后就发生了:阿诚嘱咐明台把打碎的东西买回来,明台趁机坑了大哥的钱。

两人乐着离开了家里。

黑暗无边,能有彼此并肩,实是幸事。

------TBC------

好像有点短了\(//∇//)\

有些不符合原剧的地方,还是那句话,不要在意细节哈😊!

最近想了些梗,不过这伤也该好啦😄,再最多两更这个短篇就完结啦。

谢谢阅读٩(๑❛ᴗ❛๑)۶

评论(5)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