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阿诚受伤后……②(晚饭后续)

明楼貌似对这顿晚饭不是很满意,一则清汤白面让平时被阿诚惯坏了的胃口实在难以下咽,二则阿诚总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非要追问出谁来拿钱。

“这面做得可真难吃。”明长官假装淡定地离开了。

阿诚摆弄着碗里的面条,也觉得没什么胃口吃,不过也不能糟蹋人家的劳动成果,所以不说破:“越有钱越抠门。”

“嗯……”小明表示同意。

阿诚肩上有伤,自然不能做洗碗这体力活了,明长官却自“逃单”后并未出来过。阿诚看了看明台,吩咐道:“你要是能说得动你大哥,这碗就他洗;你要是说不动,那就只好认命了。”说完他还笑笑,丝毫没有同情的意思。

“你们怎么这样啊!饭我做,碗也我洗,大姐不在家你俩就合伙欺负我!我要告诉大姐!”明台表示十分不满。

“阿诚每天做这么多事都没听见他抱怨,让你做个饭、洗个碗就那么多话?!”这个时候明长官房间的门开了,传来了他熟悉的声音,“怎么,你还想叫你大哥我去刷碗不成?!”

“你怎么就不能刷碗了!”明台怯怯地反驳,显然没有底气。

“我打断你的腿!”明楼作势就要抄起家伙,明诚一着急想拦住他便忘了身上的伤,疼得眉头都皱到一起去,死咬着嘴唇。

明楼一个箭步冲到他跟前:“扯到伤口了?”阿诚点点头,“你说你急什么急!我还真能打他不成!”

阿诚没有说话,摇了摇头。

明楼转而看向一旁的明台:“看什么看还不赶快去刷碗!”

明台瘪瘪嘴,转身去桌子上收拾碗筷。大哥这是怎么了,脾气这么不好,他可不敢再反驳,一会儿再真打断他的腿,大姐不在,还是小心为妙。

“来我房间。”

阿诚跟了上去。

明楼没有说话,而是径直把阿诚的衣服脱了。由于外面是个毛背心,他脱得很小心,生怕又碰到伤口。查看了伤口,有些渗血再无其他,便也放了心。又将衬衫穿了回去。嘴上还不忘唠叨:“你说说你,能不能小心点自己。伤口刚缝合万一又挣裂了怎么办!为了不让人怀疑你也不能请假在家养伤,但这几天就做点小事不要什么都亲力亲为了,不差这几天。”

全程阿诚一言未发,只默默看着忙碌的明长官。

“说话!”明楼瞪着他。

“是!可有些事我不放心别人去做……”

“那就我去做!”明楼打断他。

“您说的?”阿诚抬眼看着他。

“我说的。”

“把衣服洗了。”

……

事情的结局是这样的。

三只碗,三双筷子,一口锅,明小少爷很快就应付过去了,乐颠颠准备回房间的时候听见卫生间里传来放水的声音。出于好奇,他就进去了,没进去可好,进去了下巴差点掉。他看见平日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哥,脱了外套只着一件衬衫,袖口也挽了上去,坐在小小的凳子上费劲地洗着衣服。

“怎么,心疼你大哥想帮你大哥干活了?”明楼回头看着他,“来来来,我给你让地方。”

明台正愁怎么说呢,这时阿诚过来了。

“这件事我不放心别人做,所以还是大哥你亲自来我比较放心。”阿诚站在门口,双手抱胸,得意地笑着。

明台这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狗腿地站到阿诚身边,也居高临下地看着明楼:“对!好好干!干不好别想睡觉!”

“我打死你!”明台听后逃也似的离开,见此,撇下手里的衣服,明楼转身便要追出去,结果在门口遇到了拦路虎。“我去教训完他就回来接着洗。”

阿诚不说话,用眼神示意他回去继续,嘴角仍旧挂着笑。

明楼无语,叹口气,悻悻地乖乖回去做好,嘴上嘀咕:“行,你们俩现在联合起来欺负我了,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就让你洗一件衬衫,哪那么多话,当心大姐回来教训你!”

于是,明长官“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再次被打脸。

在明长官的努力下,阿诚染了血的衬衫终于被洗白白了,阿诚满意地坐在明楼房间里的沙发上,不怀好意地笑着。

“满意了?”

“干的不错,值得奖励。”

“你们两个,现在是越来越不知大小,居然敢指使起我来了。”他解着马甲的扣子,见阿诚想起身帮自己,又用眼神示意他坐下休息,“记着我说的话,别总自作主张,养好了伤,你想干嘛干嘛。”

明诚抬了抬眉毛:“哦。”

“今晚睡我这,方便照顾。”阿诚刚要说什么,明楼没等他开口,又接了一句,“这也是命令。”

不容拒绝的口气让阿诚只得吐了吐舌头,老实地帮他去拿睡衣。“我的睡衣还在楼上呢。”他看着明楼,本想折腾他去上楼取,没想到明楼说的是:“穿我的。”

“谁要穿你的,你那么胖╮( ̄▽ ̄)╭”阿诚一脸嫌弃。

“嘿,你小子欠揍是不是!”明楼作势又要敲阿诚的脑袋,不过被对方提前躲开了,

“我可是伤号啊!”还真就一脸欠揍。

得,伤号最大,明楼摇摇头:“上床!睡觉!”

 

夜晚很安静,也安静得可怕。上海的夜晚,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寂静。所谓的安宁,不过是伪政府政权下的伪装。在这夜晚里,死亡悄无声息的发生着,活着的人,不是侥幸,而是责任。

明楼特地让阿诚睡在了自己左边,以免自己晚上不小心碰到他的伤口。累了一白天,阿诚睡得很快,但也睡得不是很安稳。明楼睡觉习惯留一盏灯,以防有什么变故,所以此刻,他很清楚地看到阿诚的眉头紧皱着。

敲门声再次响起。

明台来找他谈话。明楼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他小声说话,阿诚还在睡着。

他隐瞒了行动中杀死共党叛徒的部分,时机还未到,过早的策反成功率他并不能保证,因此他只是尽可能自圆其说,尽管明台还是不那么相信他。

“我可以睡觉了吗?”应付这些,显然让他有些疲惫。阿诚还在床上睡着,所以他们说话声音很小。

明台乖乖离开了。

明楼慢慢走回床边,轻声上床,为了不吵醒阿诚。可是床上的人其实早就醒了:“为什么没告诉他全部?”

 

明楼靠在床头抚额,手攥拳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时机还未成熟。”

“难为你们两个了。”明诚有些困难地翻身看向他。

明楼做了个深呼吸,也躺了回去:“不说了,睡吧。”顺手替阿诚揶了揶被子。

他们,在这年代,顶着这样的身份,总要坐些身不由己的事。活着的人,多半要比牺牲的人更辛苦,因为牺牲的人越多,他们身上,背负着的重担就越重。

但,黎明,终会到来。

-------End???-------
不知道怎么甩前文的连接,好奇的话点我头像看看能不能找到⊙▽⊙

完没完我也不知道,偶有跟剧里不那么契合的地方,忽略它😁!再有灵感会继续吧,谢谢阅读。

我果然是亲妈,虐不起来٩(๑❛ᴗ❛๑)۶!

评论(5)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