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顺懂】伴 03

*活在台词里的罗★出没

*剧情略微沉重预警

*小部分私设

==================


     回到陆地上的时候已经八点五十左右了。五个人约好九点半在军医院大门口集合,李懂却在部队这边遇到了以前新兵时期带他的班长,两个人说了好一会儿。也确实好久不见了,李懂也不好意思开口说自己有事,就给杨锐发了短信说自己临时遇到点事儿,得晚点到,让他们先去。

     以为他们先去了的李懂倒也没怎么着急,去医院的路上一直在想象见到陆琛、罗星的时候该说点什么,他们会怎么样,伤还会不会特别疼……胡思乱想的功夫,医院已经到了。他下车给司机付好钱,转身后一眼就看见了那个最近总在他视线里出没的身影。

     那人很高,又是个军人,虽然没穿军装,但挺拔的身姿在医院门口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还是格外显眼,不少女孩子路过瞧见时总会回头多看两眼,只不过他自己好像没怎么注意到自己的影响。许是狙击手的职业病,顾顺不消片刻也发现了李懂。

     他笑着朝李懂走过来,眼里还带着以往的打趣玩味,大概是等得无聊,嘴里又嚼起了口香糖来。靠近李懂的瞬间,顾顺习惯似的搂过对方,带着李懂往前走,也不等李懂说话他就先开了口:“队长和佟莉陪副队先去换药了,我说我一会儿跟你一起去看罗星。我主动要求留下来等你的,我好吧?”

     李懂瘪了瘪嘴表示无奈。这个人,为什么总能这么自我感觉良好呢?

     顾顺也没在意对方没有回答,而是搂着李懂继续朝前走。


     二人先去了罗星的病房。

    李懂在罗星病房门前站了好一会儿,抿着嘴唇低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顾顺就站在一旁,倚着墙壁,也不催他,只是静静地陪着,等他自己主动打开那扇门。

     良久,李懂像是想通了什么,做了个深呼吸后,终于抬手敲了敲门。

     “请进。”里面传来的却是个女人的声音。

     李懂把门打开,第一眼瞧见的便是正往他这边看的女人。他认识她,是罗星的妈妈。如果说李懂昨天以为自己已经做够了心理建设,那今天,此时此刻,那些所有的建设都在见到罗星妈妈的瞬间尽数崩塌。

     内疚感、无力感瞬间侵袭他的五脏六腑,让他像是被钉在了原地而动弹不得。而就在他想转身落荒而逃的时候,一个结实而厚重的身躯抵住了他的背脊。

     是顾顺。

     “愣着干嘛,进去啊。昨天不是还哭鼻子要来看你星哥吗,现在来了又不进去了。”顾顺的声音像是有某种魔力,总能让思绪混乱的李懂慢慢冷静下来。顾顺一边说着一边把李懂推进了屋子里,顺便回头把门关上了。


     “是李懂啊。”罗星还有些虚弱的声音从床上传来,惹得李懂心里又是一阵酸楚。他还躺在床上,手背插着针头,床被抬起,整个人靠着床才能立起来。

     “怎么,我不是人啊?”顾顺不满而欠揍的声音从李懂头顶传来,李懂顺手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

     “是是是,我只是没想到你会来看我。”罗星好笑地看着被李懂一胳膊肘怼得五官扭在一起的顾顺,心想这成天尾巴翘上天的顾顺竟也有吃瘪的时候。他还真没看出来,李懂还有克制顾顺的潜力。“妈,这是李懂,你见过的。他后边站着的是顾顺,有能耐跟我对狙的,队里他算一个。”

     “阿姨好。”两人向罗星的妈妈打招呼,而李懂还是一脸的愧疚。

     “你们好。”罗星妈妈起身,给他们两个拿了凳子过来。“别站着,来,坐。”

     “谢谢阿姨。”两人齐声说。

     “我的死对头负伤了,我不得来看笑话吗?再说我怎么就不能来看你了,今后我就要替你教导这个小家伙了,跟他的前任交接下工作,还是有必要的吧。”顾顺说着看向李懂,没忍住又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罗星则是惊讶地发现李懂一点反抗的意思都没有,要知道,罗星刚带着李懂的时候,他是对过分的肢体接触有很大抵触情绪的。罗星也是费了好多功夫,才让李懂慢慢适应了狙击手跟观察员的相处模式。而对刚相处不久的顾顺李懂二人来说,这着实有些不可置信。

     “你啊,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来看我。”他知道顾顺死鸭子嘴硬好面子的个性,也不生气,“不过我还真没想到,接替我位置的人是你。我以为……”你会因为之前观察员的事情而心里有障碍呢。只不过他还没说完,李懂的声音悄悄响起。

     “星哥……我……”一旁一直没做声的李懂不知眼神该飘向哪里,终于犹豫着开口,但被罗星提前打断了。

     “停停停,要是道歉的话我可不想听啊。”他从受伤手术醒了之后,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能不能再走路,而是李懂会不会因此而一直陷入自责中而影响今后的战斗。不过看起来,顾顺开导得还不赖。

     “阿姨,这是给罗星带的水果,我去洗洗,不过这医院水房在哪啊,您能带我去下吗?”顾顺看着李懂的样子,莫名的有些心疼。这样的担子,压在他身上,到底还是太重了。

     “啊,好,阿姨带你去。”一旁罗星的妈妈也知道二人需要点独处的空间,顺着顾顺的话,跟着顾顺一起离开了病房。

     两人走后,屋子里就剩罗星和李懂两个。

     不让道歉,李懂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想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星哥,伤口还疼吗?”

     “疼。”

     “啊?”李懂以为他会为了安慰自己说不疼,一时竟忘了怎么接话。

     罗星见他一脸懵逼的样子一下子笑出了声。“李懂,我又不是铁打的,当然会疼了。不过,”他表情突然严肃起来,“我想让你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血有肉的,都会疼,会生病,会死亡。作为军人,入伍的那一刻起就已将生死置之度外,我一样,你也一样。所以,我的伤你不需要自责,这一切都是我的选择。而你需要做的,是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观察员甚至狙击手,也不枉我当年看中你又辛辛苦苦培养这么久。你的潜力很大,我想我不用多说。再就是,顺便也让顾顺那小子看看,哥哥我带出来的兵也比他强。”

     “我可听到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啊。”顾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两人抬头,他已经跟罗星的妈妈回来了,手里还拎着刚刚洗好的水果。

     李懂突然抿嘴笑了下,顾顺看见竟有种莫名的心动。他喘了口气皱起眉,默默告诉自己:一定是错觉。

     “怎么,你还能打我不成?”

     “懂儿啊,他欺负我怎么办?”顾顺倒也不跟他斗嘴,反而把水果放到了床头,转身就整个人挂在了李懂身上。

     “星、星哥还受着伤呢,你别气他。”被顾顺这么近距离地一搂,李懂也不知道怎么的脸突然就一热,说话也结巴了起来。也就继而忽略了,顾顺叫他“懂儿”的事情。

     “哎,这话怎么说的,我什么时候气他了?”顾顺的脸贴在李懂耳边,能清晰的感觉到李懂耳朵不似以往正常的温度,他抬头看,居然红了。这家伙也太容易害羞了。

     “李懂,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你可得好好保护你自己,别被这个顾顺给欺负了啊。”李懂的反应罗星都看在眼里,倒是顾顺的举动让他有点摸不清了。他印象里的顾顺,虽然是能躺着绝不坐着,能靠着绝不自己站着,但像今天这样总赖在一个人身上,还是跟一个相处并不久的人,实际上并不常见。又或者,连他自己本人也没有意识到。

     “他敢?”门外又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屋内的人抬头,原来是杨锐他们三个来了。

     “队长!”罗星本想对着他行礼,但被杨锐阻止了。

     “你是战友,但更是朋友。我们都是带假出来的,朋友之间这些礼啊数啊的就算了,何况你还有伤呢。”他放下罗星准备敬礼的手,看向一旁稍微上了年岁的女子,“呦,这是阿姨吧?您好,我们是罗星的战友。”

     说着,三个人都挺直了身板朝罗星的妈妈敬了个礼。

     “你们好。”罗星的妈妈朝他们笑了笑,“这病房椅子也不多,委屈你们先站着了,我去问问护士可不可以多拿几个凳子过来……”

     “阿姨,不用,我们站着就行。”徐宏道。

     “是啊阿姨,我们训练的时候不知道要站多久呢,在这儿站会儿算什么呀。”佟莉走到阿姨跟前,搭上她的肩膀,让她坐下,然后把花递给了罗星,“您坐您的,不用管我们。”

     罗星说了句“谢谢”。

     杨锐看着已然分开的狙击组二人,又继续冲罗星说:“你啊,就安心养你的伤,李懂我们会替你照顾好的。顾顺虽然人欠揍傲慢了点,但水平还是确实很高的,李懂跟着他也能学到不少。”

     一旁顾顺又躺枪,无奈地摇摇头。“队长,不带人身攻击的啊。”一屋子人都笑出了声。顾顺好像就是这样,总能让本该有些压抑悲伤的气氛变得轻快些,战场上如此,生活中亦然,他总会给人安心的感觉。李懂看着此刻的顾顺,一时有些愣神。

     而他本来有些压抑的心情也在这慢慢得到了缓解。

     “我去趟卫生间,你们先聊。”顾顺拍拍李懂的肩膀,冲着罗星妈妈点点头示意自己离开一下。

     “嗯。”李懂点头,也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顾顺走的时候扶了下腰。

     顾顺去了很久,回来的时候,从门外就能听到屋子里的动静。

     “哎,慢点,小心。”顾顺打开门,发现是李懂和杨锐正在帮罗星坐到轮椅上,鉴于杨锐腿上还带着伤,他上前接过杨锐的手,跟着李懂一起把罗星挪到轮椅上。

     “刚才护士说让罗星出去晒晒太阳。”杨锐站在一旁解释道。

     已经坐在轮椅上的罗星作势要去接床另一边妈妈递过来的毯子,李懂回身替他接过,然后盖在了对方的腿上。从顾顺进门开始,他就注意到李懂一直咬着下唇没吭声,还有就是每个人都微微泛红的眼眶。他猜得出是因为什么。

     “行了,你们去陆琛那儿吧,”罗星抬头冲着大伙说道,“我这没事,放心吧。”

     “兄弟。”杨锐第一个伸出拳头。

     “强者无敌。”罗星也伸出拳头对上。其他人也伸出手,一起附和道:“强者无敌!”

     “你可要好好加油,我们在队里等你回来。”佟莉开口。

     “我会的。”罗星笑着回答。

     “我等你跟我完成那个比赛。”顾顺冲他伸出手。

     “好。”罗星回握住。

     临走的时候,罗星叫住了李懂。“记着我的话。”

     “哥,我会的。”李懂咬着牙点点头。

     关上门的那一刻,佯装的笑容还是垮塌。从一名最优秀的狙击手,到起居都需要人照料,这样的心里落差,只有他自己能体会到。可外人尚且难过至斯,他本人,又当如何呢。

     五个人脚步渐行渐远,屋里罗星妈妈的哭泣声也渐渐从几个人的耳边消失。屋外还是艳阳高照,又有多少温暖,能真正深入人的心扉,让人不再寒冷。

     太少。

     太少。

========TBC========

人生大概总是这样吧,把悲伤留给门后的自己,把欢笑留给人前的自己。

本来设定病房里陪着的是女朋友,后来不知怎的就算了。

写这篇文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就响起黄小琥的《伴》,然后“快乐地陪你去坎坷”那句歌词一直挥散不去,所以就改了这个标题。

我可不可以偷偷地要小心心和评论(´๑•_•๑)

评论(7)
热度(69)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