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顺懂】伴 05

*温柔宠溺顺×醉酒可爱懂

*仅双人戏份

*顾某顺坠入爱河预警(铺垫这么久我也快急死了_(:з」∠)_)

*前文第四章有改动,看过的移步第四章先

==================

     李懂因为生物钟醒来的时候,看见的是陌生的天花板。

     而头疼是唯一的感受。

     他把胳膊肘抵在床上,眯缝着眼睛看了看四周。嗯,这下子陌生的不止天花板了。

     他开始回忆。

     昨天,去看了陆琛和罗星之后,就跟着队长他们去了以前常去的那家大排档,他因为队友的事情很不好受,就喝了很多酒,很多很多酒。然后佟莉就哭了,紧接着队长也哭了,副队也跟着哭了。但他没有。他一直告诫自己,绝对不能哭。于是他也真的没有哭,至少在杨锐他们走了之前。自己居然记得清在队长他们面前不能哭,李懂小小地夸了自己一下。然后,是一条长长的马路,和自己的泪水。果然还是没坚持住,李懂又骂了自己一下。再然后……再然后就是一个温暖的怀抱,和一个宽大的背脊……他猛地直起身子。

     这时候门突然开了。

     “你醒了,我去楼下买的解酒的,你喝点。”他眨巴眨巴眼睛,愣愣得瞧着来人坐到了他的床边上,利落地从手里的塑料袋里把药拿出来,然后把外包装盒打开,仔细地阅读起里面的使用说明书。

     “这里……是你家么?”他嗓子发干,说话也不是很利索,于是吞了吞口水试图缓解。

     “不是我家——”

     “啊?”

     “难道是你家啊?”

     顾顺的老样子终于让李懂被酒精蒙蔽的大脑开始逐渐有了自我意识。他用手指揉了揉眼睛,然后双手用力搓了搓脸,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

     “15毫升,口服,喝了吧。”他看着顾顺小心把药液倒进药瓶上自带的量杯里,递到了自己跟前。

     他下意识地接过,然后无意识地喝掉。

     刚起身把窗帘拉开的顾顺回头见他把药一口喝掉毫不犹豫的样子突然笑了:“你不怕是毒药啊。”

     微涩的味道在嘴巴里扩散开来,李懂皱了皱眉头,把量杯递给了顾顺:“你毒我干嘛。”透过窗户直射进来的阳光,让李懂的眼睛有些刺痛,他眯了眯眼睛,试图适应这样的光亮。

     顾顺接过量杯,又给他递了杯温水。他看着李懂将水喝下,又问:“头还疼吗?”

     李懂点点头。“有点。”他自己也不知道昨晚喝了多少,队里最能喝的其实是徐宏,可他昨天受了伤没喝,而他不巧的是最不能喝的。可他昨天心情十分的不好,所以决定放纵自己一把,流落街头也好,冻死路边也好,喝到胃出血也罢,他都打算听天由命了,反正不是说庄羽石头他们那是命吗,那他决定自己也要把命任由上帝决定一次。

     那他该算是命好的吧。李懂想。不止没有流落街头,还从温床上醒来,虽然头有点疼。

     “那再躺会吧,我去煮粥。”顾顺接过李懂手里的水杯,替他把被子盖上。李懂以为他会说点别的什么,比如昨晚自己喝多了怎么折腾他,吐没吐之类的……然而奇怪的是并没有。而他也听话的躺下,仿佛丢了自己的意识。

     见顾顺又要把窗帘拉上,李懂阻止道:“不用了,没事。”

     顾顺抬了抬眉毛,倒也没说什么,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身便朝厨房走去。

     煮粥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看正在发呆的李懂,脑子里开始回想起昨晚的事情。

     杨锐他们走后,顾顺一个人看着趴在桌子上已经有点自我意识不清晰的李懂,叹了口气。他看了看手表,已经九点钟了。他们几个人真就这样,从下午四点钟开始,哭过了喝,喝完了再哭,一直呆到了晚上九点。烧烤店在一个相对偏远的地方,不太好搭车,他喘了口气,看样子得带着李懂走到车流量多一点的主干道了。

     “李懂?”他起身,小心翼翼地趴在李懂耳边叫他。

     “嗯。”居然还真能回话,顾顺倒是挺吃惊的。

     “该走了,今晚你跟我去我家好吗?”他想着李懂喝成这个样子回家,家人肯定会担心,还是把他带去自己的公寓,也方便些。

     李懂抬头看了看他,出人意料地伸出手摸了摸顾顺的脸,然后一脸嫌弃又夹带着失望地把他推开:“不好,”而后又赌气似的又低下头撅起嘴,用着软软的声音回答,“我不认识你。”

     顾顺无奈地笑出声。这个样子可爱的、像个小孩子的李懂他倒还真是头一次见,也不知道队长他们有没有见过,真希望没有,那这个模样就是他一个人的了。他把手放在李懂的头上,轻轻揉了两下,脸上挂着自己也没意识到的宠溺。

  
     “我是顾顺呀,你不认识我啦?”他用着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好脾气,继续跟一个喝了酒变成小朋友的人交流着。

     “顾顺……”李懂嘴巴里重复着,好像在脑子里费力地搜索着有关顾顺的信息,不一会儿,他像是想起来了,又抬起头,用有些模糊的视线看向刚才跟他说话的那个人,“就是那个,自大、傲慢又枪法特别好的,跟星哥有场比赛的顾顺吗?”

     顾顺再次无语,这个李懂,到底在夸他还是在骂他啊?

     李懂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又继续自言自语着:“星哥……星哥……都怪我,都怪我!”罗星如同一条导火索,让李懂一下子又激动起来,他站起来,要去够远处那瓶还剩了半瓶的啤酒,但被顾顺阻止了。

     “罗星他说了,不怪你的,你忘了吗?”顾顺像在哄一个小孩子,耐心又温柔。估计顾顺自己看见了,都不敢相信那是他自己。

     “不怪我……”李懂喃喃着,跌坐回椅子上,然后竟大声叫嚷起来,“怎么不怪我!是我害他不能走路了!是我害他不能再上战场了!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他越说越气,就开始拿手打起自己的头。

     顾顺不由自主地抱住了他,以此来阻止对方的自残行为。事到如今,他倒不想再去思考自己的一反往常到底事出为何,他只要能陪眼前这个人,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就好。

     顾顺没有反驳他的话,只是默默地环着他,一只手在他后背轻轻地拍打着,慢慢地让他感受着自己的呼吸。

     李懂一开始剧烈的反抗,然而似乎是观察员的本能,让他的呼吸在无意间跟顾顺达到了同步,继而整个人慢慢就安静了下来,只不过,顾顺的衣服被拧得不成了样子。

     感觉到怀里的人不那么激动了,顾顺慢慢扶他起来:“我们走吧,好吗?”

     李懂乖乖地点了点头。

     于是顾顺扯起了他的手。

     夏日的夜晚,总是少不了蝉鸣蛙叫。两个人,脚步轻慢地向前走着,顾顺在前,李懂在后。他的手,一直牵着他的。

     就在顾顺觉得李懂还蛮省心的时候,他感觉牵着李懂的手一沉。疑惑地回头,发现对方蹲在了地上。

     “怎么了?”

     他看见他的肩在微微颤抖。

     如果记忆没出错的话,李懂刚才在饭桌上一直没哭,哪怕其他三个泪水如注。

     他以为那是坚强,事实上却是被现实压垮的脊梁。

     他跟着蹲下,温柔地用手捧起对方的脸,而在抬起李懂脸的那一瞬间,他的内心偷偷告诉他,这辈子,他注定将对其倾注所有的爱。

     顾顺的手很大,李懂的脸在他的手里显得格外的小。他耐心地用拇指拭去他脸上的泪水。然后把他带到马路边坐下。

     静谧的夜里吹过一丝凉爽的风。

     他将他抱在怀里,静静地陪他哭着,如同两尊雕像。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他听见怀里传来了闷闷的一声:“冷。”

     又一阵风吹过,t恤上被泪水浸透的部分发出的凉意让顾顺打了个哆嗦。而当他低头查看时,那个让他担心的家伙,竟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

     他宠溺地笑了下,用最轻的动作把李懂背起,一步步朝前方走去。昏暗的路灯,让他们在马路上留下了长长的斜影。

     从今以后,你的脆弱,都可以留给我。

========TBC========

最后一句话写得自己都有点心动了,哈哈(/ω\)

我想顾顺这种人前狂炫酷霸拽、遇事儿却能给人安心的人,内心该是很温柔的。尤其是,对着自己喜欢的人。但如果觉得OOC我只能说声对不起_(:з」∠)_毕竟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嘛。

当然我还是想要小心心(´๑•_•๑)

我还想要评论(´;︵;`)

评论(11)
热度(141)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