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①⑧)

勤奋起来我自己都怕哈哈哈哈哈~感谢大家的等待跟不嫌弃,于是我又来更文了(ಡωಡ)

=========================

明楼听到阿诚出事后的慌乱神情汪曼春尽收眼底。

“呵,”汪曼春笑了,“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自己一个人来吗?我知道,为了你大姐,你不会带着大批的人马来,可你家阿诚一定不会放心你一个人来的,所以即便身上有伤,他也会跟着你 一起来的,我说的对不对?”明楼眼神里渐渐透露出的绝望让汪曼春更加兴奋起来,那种报复成功的快感,遍布全身,“明长官,你没想到吧?我早就买好了人手,等你自己进来的那刻抓住阿诚,然后,在你面前,先是你大姐,再是那个贱人!不过你放心,我告诉了他们抓活的,因为我要在你面前,杀了他!哦,对了,你们两个的龌龊事你大姐也知道吧?明镜啊明镜,你不同意我跟明楼在一起,却没想到,你亲弟弟会喜欢上一个男人吧?明楼,你也真让我觉得恶心,你不爱我,竟是因为喜欢上了一个男人!你说我疯了,那你自己呢?!”

“我只知道我们都忠于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国家。即使没有阿诚,我也不会爱你。一个出卖自己的同胞,杀人如麻的恶魔,你觉得,会有什么值得我欣赏值得我爱的?汪曼春,即便我们今天都折在这里,你觉得你又有什么出路可言吗?日本人的器重?你也不过是日本人手里的一颗棋子罢了,你为了一己私欲,连自己的祖国和同胞都可以抛弃,又有什么是你珍惜的?同样的,你以为日本人又为会凭什么毫无条件的相信你?”

“你!”

“我和我大姐,还有阿诚,我们所有为那个我们所憧憬的未来奋斗的人,从开始参加斗争的那天起,就已经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我既然敢来,就没有打算活着走出这个大门,你今天杀了我们,得到的不过三具尸体,而除了这个,你还是一无所有。”

“好啊,既然你已经有了决定,那看来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我打死他们,然后被杀,这很公平。在这之前,我先让你见见你家阿诚吧。来人哪,给我把人押进来!”

明楼手里冒着冷汗,外表还在强装镇定。

这间仓库只有一个出口,明楼眼看着门外进来了两个人。

是阿诚。他的外衣被脱下,双手被反绑在身后,嘴巴也被破布堵住,而身上的白衬衫脏了不说,上面的血迹也相当刺眼,整个人看上去很虚弱。

明楼那一瞬间有些绝望。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怎么就你一个人?”

“其、其他弟、弟兄们都被打打打、打伤……了。”押着阿诚的那个人身着一身黑色的皮衣,帽子遮挡住了大半张脸,说话不知怎么的还有些磕巴。他说着就把阿诚往汪曼春那里带,阿诚一直盯着明楼,像是在表达“对不起”。

明楼冲他摇了摇头。你没有对不起我。

汪曼春都看在眼里。“够了!都到了这种时候,你们两个还有功夫在那里眉来眼去,我真替你悲哀啊明镜,你的两个弟弟连你的死活都不顾了。”

明镜却笑了:“真是笑话,他们要是两个不顾我死活,又为什么会以身犯险来这种地方受你羞辱!汪曼春我告诉你,你要杀要剐随意!我明家人能死在一起,也不枉姐弟一场!”

汪曼春恼羞成怒:“好啊,我现在就成全——呃……”明楼跟汪曼春同时瞪大了眼睛,因为他不知道枪声从哪里传来……

汪曼春一脸的不可思议,然后就在含恨中轰然倒下。

这时候阿诚身上的束缚也没了,身后那人赶忙解开明镜身上的绳子。

“大哥?”阿诚这才注意到明楼已经愣在原地半天了。“你怎么了?哪里受伤了吗?”

明楼还在刚刚的震惊里没有缓过来。他、他还以为那一抢是打在明镜身上的……阿诚对他说话才把他从刚才的场景里拽出来。

“阿诚?”明楼一脸无助的样子让阿诚心里一疼,他知道明楼此刻正急于确认自己眼前的一切是否真实。

“大哥,是我。没事了,已经没事了。大姐也没事,你看。还有明台。”他的手抓住明楼的胳膊,甚至用了用力,想证实这些的真实。

下一秒肩膀上却一沉。

明楼紧闭着双眼,手搭在阿诚的肩膀上,头抵在自己的手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阿诚也是被明楼的动作弄得一愣,随即另一只手抚上明楼的后背,轻轻拍了拍。“我跟大姐都没事,没事了,你放心。”

阿诚心知大姐正看着他们,不敢说太多,于是轻轻推开明楼:“此地不宜久留,恐怕特高课的人很快就会查到这个地方,我们得赶紧处理了这里。大哥?”

明楼抬起头,走到明镜身边:“大姐,你没事吧?”

明镜也是受了些惊吓:“大姐没事,阿诚说得对,我们得赶紧走。”

明楼这才有功夫看那个死不瞑目的女人。她瞪大了双眼,到死没有料到自己是这样的下场。这个女人,他曾经向她倾注了多少爱,如今便有多少恨。一个人,怎么能为了那样的理由出卖自己,出卖自己的同胞,却还振振有词?他深吸了一口气,走到汪曼春还没冷却的尸体身旁,蹲下身子,伸出手轻轻阖上她的眼皮,也算是对得起他们曾经相爱一场。

“走吧。”他立起身子,正式告别那段过往。


“什么人!”阿诚转身看到门口一闪而过的黑影,于是想也不想地冲了出去。

“阿诚!明台,你快跟上去看看!”明镜喊道。

那人并没有跑太远,身手并不是很利索。没几步便被追上,明台随后赶到,也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

“是你。”阿诚声音听上去没什么起伏,甚至冷静得可怕。

“阿诚,我,我是担心小姐,才来的。现在没事了……”孤狼浑身都在发抖,说着自己都难以相信的话。

明台看向阿诚,没想到他却笑了。“这种话,你自己会信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孤狼吗?”

桂姨这才知道什么是绝望,原来她的身份早就暴露了……


四个人上了车,留下了正燃烧着熊熊烈火的仓库,和那几具即将只剩白骨的尸体。

“大姐,你还有没有其他地方受伤?”明楼正拿着手帕给明镜处理额头伤口周围的血迹,两人坐在车的后座上。

“嘶,你轻点!哎呀,你会不会照顾人呀!没有啦没有啦,就这一个地方。”明镜嘴巴上嫌弃,表情却还是笑的。

“诶,我轻点。”

明镜看着明楼自责的表情,心里也是一阵心疼,立马改口:“没事没事,也不是很疼啦。这次……是大姐不对,没有保护好自己。”

“是我的错,低估了汪曼春的手段。”明楼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大哥,你也不用自责了,现在不是没事了嘛!”明台开着车,冲着后视镜里的两人说,“不过要我说,这次呀多亏了我!我到的时候,你不知道,阿诚哥正被好几个人围着,要不是我,他肯定打不过那几个人!幸好我到的及时,你说是不是阿诚哥?”他像只急于求表扬的小狗,摇着尾巴等待阿诚的夸奖。

可阿诚却只是头偏向一边,并没发出一点声音。

“不是吧,阿诚哥,我救了你一命你都没点表示?”

明台不甘心,又继续追问。

可还是没有声音。

车上其他三人随即疑惑起来,明楼又唤了一声“阿诚”,发现没有任何回应,才意识到事情不妙,慌张喊道,“快停车!”

明台把车停到一边,仔细查看阿诚的状况,这才发现他不是不说话,而是脸色惨白,早已不知什么时候晕了过去!而白色的衬衫上也不知怎么,晕染了一大片红色的血迹!明楼碰了碰阿诚的脸颊,却被对方高得有些惊人的体温吓到了。

“阿诚!阿诚!”明楼一下子慌了起来,他不知道阿诚受了什么伤,为什么会晕倒……

只有一旁的明镜还算冷静,提醒着明一旁的明台:“快,明台,还愣着干嘛!抓紧去医院!”


明楼三人目送着阿诚进了手术室,写着手术中的灯倏的亮了起来。

这一切都来得太慌乱,让明楼应接不暇。他僵在原地,显得不知所措。明镜拍了拍明楼的后背,轻轻抚慰着:“阿诚不会有事的,你要相信他。”

明镜的话似一剂定心针,让明楼缓过劲来。他慢慢冷静下来,摇了摇头:“我没事的,您不用担心我。明台,带大姐去处理下伤口,我一个人在这等着就好了。”

“大哥……”

“放心吧,我没事。”

看到两个人离开,明楼才缓缓坐到走廊的椅子上。这会儿他才有机会冷静下来好好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处理剩下的事情。这一切,实在有些突然,事关他的亲人,他失去了以往该有的冷静。刚刚看到阿诚就那么毫无声息地倒在座位里,他是真的慌了,他害怕,怕他们还来不及说一句话,阿诚就这么没了,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过去那么多危机的时刻,两个人都是一起面对,哪怕是上一次被抓进76号,他也有把握阿诚不会死,可这次……没能掌握的事情太多,他甚至不知道阿诚的身体状况,连他晕倒自己都没有察觉。

可他还得想想怎么跟特高课交代。


大概一个小时不到,手术室的门便开了。明镜和明台已经回来了,三人匆忙走到门口,询问阿诚的状况。

“你们放心,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他只是原来的伤口破裂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导致失血过多,而且又有些感染所以有点发高烧才晕倒的。虽然要观察一段时间等待退烧,不过问题应该不大。”医生的话让三个人顿时提着的心放了下来,“不过作为医生,明长官,明董事长,我不得不责备你们几句,他身上原来的伤还没好,又添了这么多,虽然还年轻,但再好的身子也经不起折腾,病人自己不注意,你们做家人的也该管着点。他身上这么重的伤,不好好养着不说,居然还让他去打架,伤口撕裂得那么严重,下次注意点。”

“是是,我们下次一定注意,辛苦您了。”三个人悬着的心这才将将放了下来。紧接着,阿诚便被从手术室里面推了出来,麻药还没过,因而人还昏睡着。这短短的一个月里,阿诚已经进了两次手术室,这让明楼无法不责怪自己。

三人跟着进了阿诚的看护病房。房间里十分安静,明镜看着脸色苍白的阿诚顿时红了眼眶,明台搂着她静静安慰着。

“大姐,”半晌,明楼开口,“您今天也受到了惊吓,还受了伤,就先回家里去吧,有我在这守着。”

“大姐没事,但你今天也肯定累了,你跟我回家,让明台在这吧。大夫说了,阿诚没事的。说不定明天我们来看他,他就醒了。你看看你自己,看着脸色也不好。”

明楼摇摇头:“不等他醒来我是放心不下的。让明台送您回去吧,我在这,也一个人静一静,想想接下来的事情。”

明镜看他坚决,也没再要求。“那你好好照顾自己,我明天一早就来。你也别太担心了,你们两个,都要好好的。我一会儿让人给你送饭来。”

“大姐,你放心吧,大哥跟阿诚哥都比我懂事,肯定能照顾好自己!”明台见明镜还是一脸的担心,于是安慰道,“明天阿诚哥醒了,你有什么话,再对他说嘛。大哥,我们先走了!”

二人走后,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外面天色已暗了下来,明楼没有开灯,只是静静坐在阿诚床头边,接着窗户进来的光亮,就那么看着他。

阿诚睡得并不沉稳,也许是麻药的劲儿要过了,又或者正在做什么噩梦,嘴里正说着什么。明楼靠近了听,听清了却更是让他难受。

“妈……”

这声呼唤让明楼不知怎的倍感沉重,心脏像被坠了百斤的重铁,让人不能呼吸,甚至不能挪动身体。

===========================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等待,我也在尽量努力令文章不让大家失望_(:з」∠)_

感谢阅读,有灵感的话更新会比较快,但……也不能保证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