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⑨

拖更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有些剧情要跟着原剧,所以就得反复看,但是我一打开电脑,就默默打开了LOL……而不是bilibili……

----------------------------

明楼跟着汪曼春去了审讯室。这一路他们没有说太多的话,汪曼春似乎心情并不是很好,明楼只是象征性地询问了几句,然后问了问阿诚的情况。

他做过很多种想象,可看到阿诚那一霎那,还是有些控制不住情绪。那一瞬间他仿佛又回到了十八年前,那个遍体鳞伤的孩子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可那时候他身上只是淤伤,如今却是鲜血淋漓。身上的衣服已经破烂不堪,人被捆在椅子上,垂着头不知是醒着还是昏着。他注意到肩头的枪伤好像又有了第二次的破坏,腹部新添的伤像是烙铁烫伤的,均是血肉模糊。那个人,完全没有了平时一丝不苟的样子,脆弱得他几乎想立即冲过去拥他在怀里。

“师哥?”

明楼半晌才反应过来汪曼春在叫他。他尽力掩饰着自己的愤怒和心疼。“曼春。”

汪曼春笑了一下,然后示意自己的手下。对方心领神会,取了一盆冷水,没等明楼反应过来,那一盆冷水自上而下尽数浇到阿诚的身上。阿诚动了动,有了些反应。

他缓缓抬起头,意识瞬间清醒过来。

他看见了明楼。没想到他们来得这么快。他能体会到明楼的疼,那人表面看似平静,内心必定早已翻涌不已。他抬头一直看着明楼,对方亦然。没人知道仅仅透过眼神,他们已然了解了对方的心思。

汪曼春走到他的面前。

“阿诚,为了让你少受些苦,我特地叫了师哥来劝你。”她回头看了一眼明楼,明楼眼里瞒不住的心疼深深刺痛了她的心。

“汪处长,”他声音喑哑,丝毫不似平时低沉好听的嗓音,“我说了不知,叫了先生来,难道我就能知道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吗?”

“阿诚,你以为你不说,我就没办法让你开口了吗?”她回头,冲着明楼,“师哥,你也看到了,他丝毫不配合审问。还请你帮我劝劝他,他要实在不说,那也怪不得我了。”她说得动情动理,好似她是迫不得已。

明楼点了点头,走到阿诚跟前。离近了,他才看得清楚,那身上大大小小红色紫色的伤痕。还有腹部,那块狰狞的,让他不忍心看下去的伤口。十八年来,他花了多少气力,让他从一个畏畏缩缩的小孩子,长成如今这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曾经桂姨给他的伤害,如今汪曼春给了他加倍。此时此刻,他恨不能将这女人千刀万剐。

“阿诚……”这一声,承载着多少心疼,只有明楼自己知道。

“先生。”阿诚也在心疼,为明楼。他知道自己这副样子明楼看见了绝对不会好受,他却无可奈何,只能任由汪曼春这样折磨明楼。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克制着自己的几乎压抑不住的愤怒和疼惜。“阿诚,你要是真的知道什么就交待了吧,藤田长官已经向我担保,只要你说出来,一定保你不死。你也别再为难我和曼春,我们也不想你受苦。”

“先生,阿诚……”他没有多少力气,这一声回答却坚定无比。“不知。”

明楼闭上眼。他甚至希望阿诚去承认了。至少,这样汪曼春就不会再虐待他,他便不用再受这许多苦楚。但他们二人都万万不能,为了国家,命都可以不要,何况这点痛苦呢?

“师哥,你都听到了?”汪曼春故作无奈的样子。

“曼春……”

“师哥,你要知道,我也是逼不得已。”

她没等明楼说话,转身安排手下,取了事先准备的东西来。

明楼一看到那东西,先前的冷静全然消失,立刻就想阻止,可汪曼春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而是摆了摆手,叫他不要说话。

“把他挪到那上面去,绑好。”

阿诚很快就被转移到那把椅子上,手腕脚腕包括脖子都被固定住。(天啦噜,写到这里的时候实在是有点写不下去了,一想到那个画面我滴个心肝脾肺肾都不好了!!!)

“阿诚,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说,还是不说?”

明楼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阿诚知道,明楼甚至希望自己承认了,他却笑了笑。“我不知道。”

“好,很好。来人!”手下立马开始在阿诚的身上接上电极,很快人就被五颜六色的电线缠绕起来。“现在,你已经没有机会了!”

话毕,汪曼春使了个眼色,手下在他嘴里塞了块毛巾,防止他咬断自己的舌头,便接通了电极。一瞬间,电流贯穿了身体,疼痛几乎渗透到每一个毛孔里,他瞪大了眼睛,阿诚整个人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连大声喊叫都因为电流使其无法控制自己而做不到。后续,他开始有些翻白眼,汪曼春叫人停下了。她暂时还没要他死,所以电压并不大。这时候他的意识已经完全模糊不清,那时,他想得只有死。

明楼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却无可奈何。他没发觉自己的手心已经被指甲抠出了血。他恨,恨汪曼春的狠毒,更恨自己不能救他于水火,不能代他受苦。阿诚受刑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他都看在眼里,他没有逃避地闭上眼睛,因为他要记住,记住阿诚所受的苦,日后定当连本带利地奉还!

汪曼春缓缓走到阿诚跟前,拿掉毛巾,阿诚这个头垂下,复而被她抬起,眼神空洞。“阿诚,说出来,我便停下这刑罚。”

阿诚已经对外界没有多少反应了,只是嘴唇在开开阖阖,并不能听清他说的是什么。汪曼春只当他还是不招,作势就要继续,却被明楼喝住。

“曼春!不能再继续了!”

汪曼春一脸无辜,让其他人停下了动作。“师哥,怎么了?”明楼的心疼,让她愤怒却夹杂着报复的快感。

“曼春,”他尽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电刑会严重损伤人的神经系统,如果再继续,他的证词就是无效的,那么关于密码本的一切,关于军统上海站的一切,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这样,藤田长官那里,你也不好交代吧。”

汪曼春抬了下眉毛,想了想,点头。其实她的目的已经达到,也没有必要再继续了。她就是希望明楼向她服软,让他知道局势是由她掌控的,阿诚的命还握在自己手里,希望他能认清形势。“师哥,还是你想得周到。”她搂上明楼的胳膊,转头冲着其他人说,“把他处理一下,师哥,我们走吧。”

明楼没能回头看,即便阿诚就在他身后。他们做了太多身不由己的事情,然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他不后悔,只恨自己不能保护得了他。他没有时间想这些,更重要的是坐实密码本,这样阿诚才没有白白受苦。

明楼走后,汪曼春去见了王天风。对于这个人,她多半是厌弃的。在她眼里,他出卖自己的战友,为了自己的命,虽说都是她一手造成的,但她还是有种没来由的讨厌。

之所以去见他,是因为汪曼春已经知道从阿诚嘴里再撬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如此般酷刑不过是她在报复明楼而已。可藤田芳政那里,再没有有价值的消息,她没有办法交代,事到如今,她只能另寻出路。

“汪处长,恭喜你,旗开得胜。”王天风看着她在自己面前坐下,讽刺道。

“我应该谢谢你,情报得力。”

“毒蝎已经抓住,你可以实现自己的承诺了吧?”

“不急,你的任务还没完成。这两份密码本,哪个是真的?”她坐在王天风的对面,面前摆着那两份染血的密码本,将其推至王天风跟前。

王天风半晌没说话,然后拿起了其中一个。“这个。”

汪曼春勾起嘴角,“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

“到这个时候,你还不相信我。”

“你叫我信你?可是你连你的战友都会出卖,我凭什么信你?”她顿了一下,又开口,“除非……你亲自把这份密码本,送到第三战区的联络人那里。”

王天风蓦地扔下手里的胶卷,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看着汪曼春:“你疯了?!现在一个时候让我做这个事情,你还不如让我去送死!汪处长,咱们之前谈好的条件里,只有帮你截获密码本,可没有传送这一条!”

“你当我是傻子吗?”她站起来,走到王天风跟前,“现在密码本在我手上,第三战区就无法完成更换,任何新的军事计划和指令,都无法同过这份密码本完成传达。那它留在我这里有什么用?况且,负责传送的人,要么被抓要么被杀,”她拍上王天风的肩膀,“你不去送,难道让我去吗?只有这份密码本开始启用,并且与我的复制件完全吻合,那才是我兑现条件的时候。我们的合作,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只怕,等你想兑现条件的时候,我已经不知道死在哪儿了。”王天风一脸绝望。

“王处长,不用这么悲观,你只要完成这最后的一步,马上就可以远走高飞了。”

她饶有兴致地看着王天风的反应,后者颤抖着伸出手,拿起了那个刚刚被他撇下的胶卷。“把给我的钱和机票准备好,等我把它送到第三战区的联络人手里之后,我要立刻消失!连你也不能找到我……”

……

“汪处长。”朱徽茵站在门口,敲了敲门。

“进。”

“仁爱路105号捕捉到电台信号,但对方十分敏感,等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只剩下电台,还有未破译完的密码本。”

“仁爱路?能查到是什么人租的这间房子吗?”汪曼春眼睛睁得大大的,丝毫没有掩饰她的兴奋和喜悦。

“正在查,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初步怀疑,是军统的电台。而且……有可能是毒蝎的电台。可是毒蝎不是已经被抓了吗?”

“毒蝎被抓,不排除他还有其他的党羽!如果真的是毒蝎的电台,你就立了大功了!等查出租房人的身份,即刻来通知我!”她几乎看到了自己的升级,几乎就可以确信那个房子的主人就是阿诚。当然,也不排除他用了其他人的名字,反正都是要他死,罪名真假,想来其实也不那么重要。明楼,还是得被她握于股掌之间,不得挣脱。她笑了笑,眼里尽是得意和嘲讽。

总有一天,她会扫清所有阻止他和明楼在一起的障碍!

王天风依照计划送走了密码本。与此同时,破译了一半的密码本被证实与第三战区有关,汪曼春几乎可以肯定,那就是毒蝎的电台。

“你说,这房子的租主就是阿诚?”汪曼春喜出望外,从座位上猛地站起。

“对,房子的主人说前阵子有两个人来租了这间房子。租房合同在这。”

汪曼春接过合同,冷笑道:“任你什么都不说,这下子,不说也罢。有了毒蝎的电台,比你嘴里说出来的要可信得多!”她抬起头,看着朱徽茵,“这件事你办得非常好,等事情结束,我会向藤田长官报告,记你一大功!”

“谢谢汪处长,那,没有事我就先下去了。”

“记得密切关注电台,有什么情况及时向我汇报,先下去吧。”汪曼春点头。

“是。”

-------------TBC--------------

lo主其实不太知道电刑的具体过程啊,搜了一下有点……嗯,难以启齿,就写得半推半就,更重要的是,实在写不下去了,想想就心疼!!!

我发誓,结束了一定让大哥好好疼疼wuli诚诚!

感谢阅读٩(๑❛ᴗ❛๑)۶

评论(13)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