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20)

待到阿诚出院,已是一个月之后的事了。

对那件事,家里除了被蒙在鼓里的小少爷,其他三个心知肚明的人却一直默契地没有人开口说破。似乎只要没人触及,就能一直相安无事下去。可他们又都明白,一味地逃避,也终有尽头,盼只盼,这个尽头会来得晚些。

这天一早,阿诚终于可以上班了。当然,这么想的不会是阿诚本人,而是明楼。出院后阿诚又在家里休息了一个星期,期间在大姐的“叮嘱”下,阿诚的起居被交由明大长官全权处理,当然,只是明楼在家的时候。要知道,明大长官平日里可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主,一直都是阿诚在照顾他,他来照顾别人,还真真是头一遭。不过阿诚也心疼明楼,发生这一连串的事情,明楼想要再次获得信任已是不易,政府办公厅那边每日的穷于应付也必然让其精疲力尽,哪里还能让他多费心力在自己身上。其实他出院第二天就想着去上班,但愣是被明镜按在家里不准出门,一定要等伤口完完全全好了才行。他只得向明楼求助,没想到明楼也站在大姐那边,所以他只能又呆了一星期,才重新获得自由。

“阿诚啊,别忘了今天到办公厅跟代理秘书长交接一下工作。”明楼正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衣领,阿诚瞧见,放下了手里拿着的领带,走到明楼对面帮他整理起来。

“身为你的秘书,本职工作还能忘了不成。”他回头取了领带,又开始帮明楼系领带。明楼没说话,而且眼镜眨也不眨地顶着阿诚,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阿诚感受到他的目光,有些无奈地看向对方。

“你这么盯着我,怎么让我感觉心里毛毛的?不会是,为了惩罚我,特地给我留了一大堆的工作吧?明长官,您大人有大量,别……”他没能继续说下去,因为那个明长官,轻轻抱住了他。

“你还活着,还还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真好。”明楼很难得说出如此感性的话,惹得阿诚一愣。他身子僵硬,手有些无处安放,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抱明楼,又该如何处理两人之间的关系。这些日子里,他就像一个冒名顶替了王子的乞丐,一直战战兢兢地接受着他不该得到的爱,可他不想承认,因为他不想失去。但该来的总会来的,所以他只想,这一天,能再晚来一点、哪怕再一点儿。大姐不提,明楼不说,他就装作不在意,直到、直到他不得不面对的那一刻为止。

“不过你也得给我牢牢记住,再也不许你像这次一样擅自行动,不听指挥了,听到吗?像这样的事,只此一次,下不为例。我这边,就暂时记你一次违反纪律好了。”明楼放开阿诚,信誓旦旦地用食指指着阿诚的胸口说道。

阿诚思绪万千,嘴角只是微微上扬,朝明楼点了点头,应了声“诶”,示意他自己知道了。可事实上两个人都心知肚明,若遇到生死抉择,在不损害组织利益的前提下,他们一定会千方百计先保住对方……阿诚如此,明楼亦然。

明楼又抬起头,目光却不知看向哪里。“藤田芳政那边,透露了我们二人的部分关系,虽然是为获取信任不得已而为之,但也一定程度上给你的安全造成了更大的威胁,同时,也向敌人透露了你是我的软肋这样的信息,所以,你我二人,此后更加是唇亡齿寒。可见,日后的路,只怕会更难走。”他语气绵长,带着风雨后难得的寂静,但透露着坚定。

“不管多难,我都会陪在您身边的。”明楼的每个字都撞击着阿诚的耳膜然后直达心脏,他说给明楼听,也是在说给自己听。

生活好像又回到了正常的轨迹中,但事实却是,生于乱世,身在其位,终是要面临重重的困难险阻,因为太平的生活不是等来的,而是诸多人士的鲜血铸就的。

二人下班回家,阿诚照常准备下车给明楼开车门,没想到明家小少爷早早得便奔过来,给明楼开了车门。车里两人互相对视了一下,都寻思着,这小少爷的葫芦里,又打算卖什么药。

无事献殷勤。

没好事。

“我们家小少爷什么时候这么懂事了?”

“嘿嘿,阿诚哥,大姐找你。在她房间里。”

阿诚一愣,随即便有不好的预感。他的目光转向明楼,后者表情也随之严肃起来。想是事情告一段落,该就事论事了。

“没事,你先去,有我呢。”明楼的声音像是有种神奇的力量,令阿诚刚刚有些忐忑不安的心立时平静了下来。

阿诚上楼,在明镜的门前站定,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这一天,该来总是要来的。他抬起手,轻轻敲了敲门。

里面传出来声音:“是阿诚吧,进来吧。”

阿诚闻声便开了门。“大姐,您找我。”

明镜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桌上放着新沏的茶,壶嘴还嘶嘶地冒着热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阿诚看见明镜眼角还带着些许的笑意,或许并不是他担心的那件事也未可知。也许是自己太紧张了。他安慰自己。

“来,坐。病刚好,工作一天,肯定累坏了,脸色也不好,一会儿让阿香给你把我从苏大夫那里拿的补药熬了,你把它喝了。”

阿诚一听到补药嘴巴里就不自觉地泛起苦味,脸部肌肉也不受控地一抽。“谢谢大姐,我没事的,您不用担心。”然后顺从地坐到了桌子另一边的椅子上。

“阿诚,这一段日子以来,大姐也一直没有找机会好好跟你聊聊。”明镜先开口,语气缓和又带着些许的严肃,让阿诚刚刚稍微放下的心,又紧张了起来。她继续说着,“这段时间,也真是……真是苦了你了。”

明镜的每一个字,仿佛都在敲打着阿诚的心脏,他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发出什么声音。明镜把手放到桌子上摊开,阿诚犹豫了下,还是把手放了上去,目光游离地看着其他地方,不敢直视明镜。

她又把另一只手覆盖了上去。

阿诚明显地感到大姐的手有些颤抖,又在稍稍用力,他从外面回来,手掌还带着些许凉意,明镜掌心的温度让他感到一丝温暖。他在脑子里猜测着她的下一句话。

可她半晌也没吐出下一个音节来。

阿诚疑惑地抬头,慌张地发现对方早已泪流满面。

“大姐!”他慌乱地跪在明镜脚边,不知所措地想要给对方擦眼泪,但刚一抬起胳膊,就被明镜抓住了手。

“大姐没事,你别跪着,起来,起来。”她扶阿诚起身,让他坐下,但手一直没放开。“你养伤的这段日子,该交代的,你大哥都跟我说了。是我,是我该谢谢你,救了明台一命。”

“大姐,明家养我这么多年,这是我应该做的。”

“不管怎么说,你为明台明楼差点丢了性命,大姐会一辈子记着。但是,”她语气突然强硬起来惹得阿诚一紧张,下一秒又仿佛被触碰了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以后不许再拿自己的命不当回事了!在大姐心里,你也是我的弟弟。你出事了,大姐也会心疼的,啊。”

阿诚的鼻子酸酸的,狠狠地点点头。

明镜拍了拍阿诚的手,又继续开口。“今天让你来,其实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大姐想问问你的意思。”

阿诚心里又是一紧,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你那时候,让大姐给你大哥物色个好女孩,现在还做不做数?”明镜擦了擦眼泪,目光如炬地看着阿诚。

“大姐……我……”阿诚脑子里突然就一片空白,似乎一下子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当时他一心赴死,自然不想明楼孤独终老,而如今局势发生变化,却忘了有过这件事情。而今被大姐再度提及,却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才好。如若回“作数”,他岂非真的再不能留在明楼身边?如果不作数,他又有什么资格决定明楼的终身大事?

见他愈发苍白的脸色,明镜继续道:“大姐不是要为难你,我也知道,你必定当时是以为自己没命回来,不想让明楼为你难过一辈子对不对?”

阿诚轻轻地点头,但没吭声。

“所以呀,”明镜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并站了起来,“大姐今天就想问问你,你当真,愿意陪着明楼一辈子,为了他,不再成家,不娶妻生子吗?”

阿诚听完倏的看着明镜,脑子里还在怀疑刚刚自己是否听错了。

“大姐……”

“你说呀。”

“我当然……我当然愿意!我从来……从来就没想过离开大哥身边组建自己的家庭。哪怕、哪怕他以后会娶妻生子,我只要能在一旁默默陪着,也是愿意的。”他越说声音却越小,不是底气不足,而且怕明镜生气。

“你都听见了?”

——————————————————

更……更新了……(´๑•_•๑)对一直等文的大家感到抱歉,这里郑重地对大家说声对不起。没灵感这个东西实在很要命,而且我这个人很啰嗦,又强迫症晚期。有些东西我觉得本来一两句话就应该表达出来的,经由我手就变得很繁琐,所以就总是觉得写得有问题_(:з」∠)_越接近结尾越怕烂尾,吃吃不敢下笔,所以一直拖拖拉拉到今天,再有一章正文完结,或许还有番外,看缘分吧(/ω\)谢谢大家的陪伴,不管你还在不在,都谢谢每一个看过我文章的伙伴,也谢谢每一个爱楼诚的人。

评论(7)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