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①②)

咳咳,来发文了!听说有人因为序号没有圈,差点错过了文,于是我想粗了这么一个机智的办法2333

可是为什么我在我自己的客户端看不到这篇文章⊙▽⊙我认真的谁来告诉告诉我T_T

- - - - - - - - - - - - - - -

(12)

汪曼春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抓了去。她不明白,自己充其量只是办事不力,总不至于关在这暗无天日的牢房里。没有人来看过她,甚至梁仲春都好,哪怕有个人来告诉她,究竟为什么。

没有,什么都没有。

只有那零星从窗子里偷偷跑进来的光,和无尽的孤独感陪伴着她。巨大的绝望席卷而来,她却别无选择。

汪曼春不知道的是,就在她严刑拷打公报私仇的时候,藤田芳政叫来了明楼。

“这件事情,不能责怪别人,只能怪我自己轻信。这个密码本,完全是个圈套。皇军各部在第三战区破获的大量电文,后来被证明全是陷阱,我方调整军事部署后进攻的时候,遭受到了巨大的损失,太痛心了……”

“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也很痛心。”明楼的语气很是沉重,“但有些事到了今天这样一个局面,我必须得告诉您。其实您不给我打电话,我也是要来的。”

“为什么?”

“来跟您要人。”

“要人?”

“阿诚。”

“他可是毒蝎!”

明楼一副知道他要说什么的样子,摇了摇头。“不,他不是。”

藤田芳政等他继续说着。

“您以为,这次任务失败的根源在王天风吗?其实不尽如此。这密码本的存在确实是从王天风那里得知,可这密码本的真实性却是由汪曼春一手确认的。从着手处理密码本,到捕捉到毒蝎的电台,再到截取情报,您都太过信任汪曼春,以致酿成大祸。”

“你是说……汪曼春?”

“对。汪曼春截取密码本的行动,绝不是那么简单。现在看来,整件事情的目的只有一个:坐实这份伪造的密码本,就会导致我方在第三战区的大溃败。”

藤田芳政显得有些震惊,放下了一直抚额的手:“汪曼春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有两种猜测。第一种,攫取权力。汪曼春是一个权力欲望十分强烈的女人。76号二春争权,乃是众所周知。汪曼春为了西风压倒东风,有着强烈的立功愿望,所以,伪造部分情报来证实密码本的真实性,也是升官的一种捷径。”

“还有呢?”

“第二种……就比较可怕了,但也是最接近真相的一种猜测。我怀疑,她本身就是重庆政府的人。”藤田芳政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明楼继续说着,“汪曼春自出任情报处处长以来,从未受到过袭击,一次都没有。她常常独来独往,无论白天黑夜。像南田课长这样的强权人物,尚且遭到厄运,她汪曼春何以毫发无损来去自如?再说,王天风此人,据查是军统的肱股心腹,即便是为了分权,也不至于反水。纵然反水,也应该去找梁仲春。毕竟,梁仲春是军统反正过来的,他们二人,有些同病相怜之处。可他却去找了汪曼春,为什么?除非是,本事一家人,关门好做事。”

“明楼先生,为什么事发当日,竟然不发一语呢?”

“这也是我要说的。我之所以肯定阿诚不是毒蝎,也是因为这个。当日,阿诚被捕,被汪曼春确定为军统的特工毒蝎,我才被皇军监控秘密调查。当时即便我肯说,相信藤田先生也未必肯信。而汪曼春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才选择了阿诚,使我丧失说话的权力,然后达到她不可告人的目的。”

藤田点了点头。“可是我听说,明先生与汪曼春曾有过一段私情?”

“是爱情。”明楼立刻更正道。他回答得很快,几乎是料到了对方会询问这样的问题,但要在藤田芳政听了去,就成了明楼的坦诚。“曾经美好却为家族不容的爱情。所以,她非常仇恨我的家庭。”

“那她大可以选择明台,毕竟,阿诚只是你家的一个仆人不是吗?”

明楼摇头否认。“这也正是她选择阿诚的理由。因为她没有得到的东西,阿诚却得到了。”

藤田芳政惊讶地看着明楼,试探着开口,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不确定地问:“明先生……你是说……你和阿诚、有着那样的关系?”

“事到如今,我愿意如实相告。不过,还请藤田长官替我保密。毕竟,这件事传出去,对我明家的影响,恐怕不会小。”

藤田点头表示理解。

“我虽与汪曼春有过旧情,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阿诚虽在外是我明家的仆人,但我们二人早在巴黎便已互表心意。我虽不知汪曼春如何得知,但汪曼春对阿诚的种种残暴的态度,让我可以肯定她是因为嫉妒,所以选择阿诚。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从未完相信阿诚就是毒蝎。而据我所知,阿诚从被捕到现在,都没有透露过有用的信息。即便是铁打的人,都受不了的76号的酷刑,都不能让他开口,那么只有一个原因:他是真的不知道。据说汪曼春确定阿诚是毒蝎的罪证是一块手表,但这块手表,又为什么完好无损地躺在我家床头?这手表我带来了,还请藤田先生进行查证。”

“那么电台你又作何解释?那房子签署的姓名,难道不是明诚吗?”他还是不肯相信。

“且不说这尚且可以伪造,不过仁爱路的房子我可以告诉您是真的。但那是一个月前,我跟阿诚在外租的房子,签字的确实是阿诚。您知道,毕竟有些事情……您知道的。”明楼故意停顿了一下,面露难色。他知道,完全的否认反而会让敌人有所怀疑,只有这种所谓的坦诚,对方才能相信你。“可是后来被我大姐知道了,那房子也就没有再租过。大概,您也没有细细看过日期吧。再多的,就是关于私生活了,我相信,藤田长官,您应该也不感兴趣吧。您如果去问汪曼春,也许会得到更多。”

话已至此,藤田也不好再问下去。明楼的不隐瞒已经让他几乎完全相信了他的说法。“如果能认定汪曼春是重庆政府安插在新政府的奸细,那就太可怕了……”

明楼暗自勾了勾嘴角。他知道,虽然现在藤田表情上还带着怀疑,他已经相信了,不过是时间和查证的问题。他只要按照自己给出的线索去查,便能百分之百相信自己的说法。“藤田先生,有道是:无毒不丈夫。人是最危险的,失控的女人尤其危险。”藤田点头,“那么我现在是不是可以认为,针对我的调查监控已经结束了?”

“当然了,这次事件再次证明了明楼先生对帝国和新政府的忠诚。我如果当初能够听取你的意见,也不至于犯下如此大错。”藤田站起身,明楼也跟着站起。“明楼先生,我向你保证,以后绝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清者自清。”明楼笑了一下,“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要向你请教。”

“什么事?”

“孤狼在哪里?”

“孤狼?”藤田思考了一下,说,“这个代号南田洋子玉碎之前曾经向我提起过,但是,自从她被刺杀之后,就再也没有听到过这个人的消息了。”

“据我所知,此人一直留在我身边,奉汪曼春的命令,监视我和我的家人一举一动。既然您刚刚已经表示了对我的信任,那么我想此人的任务,也就不再有意义了。”

“问题是,我无法联系到这个消失的人。如果审问汪曼春时有所发现,我会及时通知你的。”

“那么我希望藤田先生能够尽快找到他,如果让我先先一步找到,恐怕就没那么客气了。”明楼语气听上去平静,眼底却透露着杀意。

高木突然敲门进来。

“怎么样了,王天风呢?”藤田和明楼同时看向他。

“报告长官,汪曼春的手下回报……王天风没有看住,已经逃了。”

“什么?逃了?”

明楼冷笑了一下,对藤田芳政说:“如此,便更加证实了我的说法。而汪曼春,恐怕也就是暗中保住他的人。毕竟王天风,该是她的战友才是。藤田长官,我有个不情之请。”

“您说。”

“我希望亲自去76号接阿诚回家,捉拿汪曼春。”

藤田芳政想了一下,开口:“那就……劳烦明长官了。”

接下来就是明楼去76号带着梁仲春抓人的戏码。明楼抱着昏迷的阿诚,本想直接送回家里找医生来看,但考虑到家里设施并不齐全,又叫车把他们送去了医院,给阿诚做全身检查。

从把他救出来到现在,已经将近一天了。阿诚一直昏睡着不曾醒来,明楼就这么陪着,一言不发。他眉头紧皱,像是在做什么噩梦。明楼轻轻覆上他被处理过的手指,不敢用力,仿佛如此,能帮他走出噩梦一般。

明镜听消息带着明台赶了过来,看着这样憔悴的明楼和在床上昏迷不醒的阿诚,她的心像是刀割似的疼。

“明楼……”

明楼一直看着双眼紧闭的阿诚,直到明镜发声,才注意到他们的到来。他从椅子上站起身:“大姐,您来了。”他一开口,却声音嘶哑。

“大哥。”明台问候道。

明镜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阿诚怎么样了?医生说有没有事?”

“身上多处伤口发炎,一直在发高烧。”他看了一眼阿诚,又回过头来对着明镜,“伤口已经处理过了,有些深的伤口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有些化脓,比较棘手。其他……也没什么大碍了。大夫说,还要再观察一阵子。一切,都要等退烧了再说。”

明镜点头,轻轻坐到床边,手抚上阿诚的额头。“是很烫……”她低声喃喃着,不自觉便哭了出来。

一旁的两人见状都急了:“大姐……”

“我没事……”她摆摆手,“我只是心疼这孩子……受了这么多苦。”胳膊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连手指都没能幸免于难。明镜一下子就想到了刚来明家的阿诚,那时候,他就像如今这般伤痕累累。“你们说,他的命,怎么就这么苦?都怪大姐不好,总是偏爱明台……”她一边说着,一边摸着阿诚带着几道伤痕的脸颊,反而哭得更厉害了。

“大姐,您别哭了。阿诚知道,会难过的。”明楼抱住大姐,安慰着。

“是啊大姐,阿诚哥要是看见你这个样子,肯定会难受的。您别哭了。”明台见状也过来安慰着。

明镜听后赶紧擦了擦眼泪,强颜欢笑了一下:“对,哭什么,阿诚被救出来是好事,我怎么能哭呢?明楼啊,今晚大姐在这里陪着阿诚,你回去歇歇吧。”

“不了,大姐。”明楼摇了摇头拒绝,“您知道,我不等到他醒过来,是不会放心的。即便我回去了,也肯定睡不着。你跟明台呆一会儿,就回去吧。他还没醒过来,也没什么事情需要人的。我一个人在这里就好。市政府那边我已经请了假,您放心吧。”

明镜知道自己拗他不过,也只好点头同意。“我在家炖了补汤,阿诚没醒,你喝点吧。我看你也不太好的样子,别熬坏了身子,到时候还要一下子照顾两个!”

“是,大姐,我有分寸的。”

事后很久,明镜都有些后怕。如果这次阿诚没有救出来,那她失去的,恐怕会是两个弟弟。

还好,都还好。

他们都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 - - - - - - -TBC- - - - - - - -

这章没太多实质性的东西,算是过渡吧……然后参照了很多原剧的台词,接下来就是愉快的养伤阶段啦😄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写成什么样,甜甜的梗都在以前的文里写得差不多了,还要造新的,单身狗脑力有限啊……

所以客户端是bug了吗?

感谢阅读٩(๑❛ᴗ❛๑)۶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