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①⑨)

_(:з」∠)_不多BB,你没看错,更、更新了……

===========================

从阿诚进到明家改姓明开始,他几乎都忘了,阿诚曾经也有个妈妈。明楼只记得那个被锁在屋子里浑身是伤被虐待被遗弃的男孩儿,所以之后一直以一个兄长的身份关爱他,可慢慢地,这个男孩子长大了,独立了,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信仰。但同时他也忽略了,这么多年,哪怕他们付出再多的爱,阿诚始终缺失了那份来自母亲的关怀。被生母抛弃、被养母虐待的痛,阿诚从来不提从不表现,却并不代表他不会去想不会觉得难过,相反地,他从不提及,其实是怕被伤得更深。

而那个养母,以赎罪的名义出现,给了他重获母爱的希望,却又毫不留情地打破他的渴望,成了日本人的走狗。阿诚今天一枪打死她的时候,虽是面无表情,可他向来善良,又怎会无动于衷。他不想自己和大姐觉得他难做,才不表现出来的吧……他永远都是这样,把明家人的想法放在最前面,哪怕是委屈自己……

许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他开始剧烈地挣扎起来,“妈……我没有……我没有……”

“阿诚!阿诚!”明楼抓住了他的手,另一只手摸上对方的脸颊,试图叫醒他。

眼前的人挣扎了一会,终于从噩梦中挣脱了出来。“大哥……”他反应了半天,眼神才慢慢对上焦,看清了眼前的人是明楼。

“你总算醒了,感觉好点了吗?你知不知道,我跟大姐还有明台,都快被你吓死了。”明楼嘴巴上在责备,眼里却带着无尽的温柔,声音也很轻很轻。回头拿了条毛巾,轻拭着阿诚额头上的汗水。

“对不起……”阿诚垂了垂眼眸,许是病中的人大都脆弱些,眼眶不知怎的却红了起来,这吓坏了明楼,以为他当真了。

“没有,阿诚,大哥是开玩笑的,你……”

阿诚却没有听他说话,而是闭上了眼睛,继续道:“大哥……我杀了她……”

明楼一时梗塞住,手里的动作也僵住,嗓子想尽力发出声音,却以失败告终。他眼看着阿诚阖上的眼睛,从眼角流出泪水,声音里透露着哽咽。“我是、我是恨极了她,恨透了她,可……可真到要亲手杀了她的时候……我怎么、怎么会真的下得去手?大哥,我是不是很残忍?连自己的养母都能亲手杀……”

明楼弯腰,轻吻上对方的唇,让他不要再用言语伤害自己。这么多年,阿诚成长了这么多,却仍带着当初的善良。他抬头,看着阿诚被泪水浸湿的眼眸,开口道:“阿诚,我看着你长大,你的一切都是我教的,你这样说,意思是是在说,我对你教导无方,把你教成了一个恶毒的人吗?”

阿诚被刚刚那个吻终止了脑子里的一切想法,脑子里一片空白,瞪大了眼睛,听到明楼这么说,立马急了:“我没有!大哥,我……”

明楼笑了,头偏了偏坐回椅子,眼睛里透露着温柔,手握着阿诚的,一直没放开。“我知道,我都知道。”阿诚呆呆地望着明楼,听他继续,“我看着你长大,一点一滴,都是我亲自教给你的。你是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明楼放下毛巾,伸出另一只手,理了理阿诚额前的碎发。“这些年,是我忽略了。我看着你从一个小小的孩子,长成如今的大男人,我以为我跟大姐给够了你需要的一切,却忽略了你对母爱的渴望。”他的声音意外的温柔,像是在安抚一只受惊的小狗。“可是阿诚,你没有做错。你杀的,只是一个日本人的走狗,是残害自己同胞的恶魔。你做的是正确的,所以没有人会怪你,嗯?”

“大哥……”明楼的嗓音仿若魔咒,让他刚从噩梦中醒来还未摆脱痛苦的身子瞬间镇定了下来。

“这些年,从你回到我身边开始,我就尽量避免让你亲自动手杀人。从前,我怕你的善良让别人伤害了你,后来,却更怕你因为你的善良而自己伤害了自己。而这一次,阿诚,你没有做错事,因为你一直有那一颗善良的心。你也要相信我的眼光,对不对?”明楼微笑着,阿诚点点头,苍白的脸上似乎多了些血色。

“我……我知道了,大哥。”他在明楼的安慰中慢慢平复下来,明楼的声音仿佛有着催眠的魔力,让他意识有点模糊。

明楼欣慰地点点头,道:“那好,你等等,我去叫医生。”

阿诚看着明楼消失在门后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气。明楼的用心,其实他都知道,可也因此,他更怕会让明楼难做,怕因为自己,明楼做事束手束脚,进而伤害到他,所以他事事拼命,为的就是能保全明楼,而不拖累他。然而,这些日子以来的种种,让他逐渐明白,明楼从来不会把他当做包袱,也不会像当做宝贝似的捧着,因为他们两个是彼此依靠、互相弥补的,因此,他更要坚强起来,因为明楼需要他,这个国家也需要他。

这一切,到现在看来,终于是告一段落了。这段日子紧绷着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来,身体条件也让他在等待过程中逐渐意识昏沉下来,慢慢地睡去。待到明楼带着医生回来的时候,阿诚已是意识不太清明。明楼嘱咐大夫不要吵醒了阿诚,大夫小心做了检查,发现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嘱咐了两句便离开了。明楼叫人拿了毯子过来,自己躺上一旁的沙发上,披上了毛毯便也沉沉睡去。这些日子,他们两个人也都累到了。

第二天,明镜一早便来了,推开门的时候,两个人还在睡着。她叹了口气,也知道这几天这两个人也是累极了。转身轻声叫明台把保温盒放桌子上,走到沙发前给明楼揶了揶被子,一时间,看着自己的亲弟弟,想到两人差点阴阳相隔,心里不禁后怕起来,眼眶却也有些红了。再看向一旁身上还带着伤的阿诚,心下暗自做了个决定。

明台跟明镜说他还有事要做先行离开,明镜说了他两句也没拦着,随他去了。她要了份报纸,坐在椅子上等着两个人醒来。报纸上是昨天那个仓库爆炸的事情,具体原因说还在调查中,估计特高课那边明楼还得有一番交代,如果不是阿诚这边出了突发情况,他现在应该人已经在特高课了。

等了一段时间,明镜怕饭菜凉了,就把盒子打开,准备叫醒两个人。却还没等她叫出声,明楼就先醒了。

“大姐,这么早就来了。辛苦您了。”明楼伸了伸懒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下意识查看病床上的人,发现对方还没有醒。便走到床边,探了探他的额头。嗯,不烧。

明镜全程都看在眼里,却也没表现出任何异样,嘴巴还似以往的不饶人:“哪里早啦,太阳都晒屁股啦。”她走到窗台边,拉起床帘,“快叫阿诚起床,这么久没吃东西肯定饿了。”

“哎。”明楼深知自己亲姐姐的刀子嘴豆腐心,嘴角不自觉上扬起来,回头拍了拍阿诚的被子,叫他起床,也丝毫没有遮掩自己眼里的宠溺。

阿诚慢慢睁开眼,见眼前人是明楼,心里一暖,声音略带嘶哑地唤了声“大哥。”。明楼回了一声,便扶他起身,阿诚本来没觉怎么,目光瞥见明镜,却吓得身子僵硬,一把推开明楼,道:“大、大哥,我自己能起来。大姐,早。”他意在提醒明楼,大姐还在一旁。

明镜在他们察觉不到的方向叹了口气,转身,脸上带着笑容地冲着两人开口:“阿诚,早啊。明楼,你愣着干嘛,快扶阿诚起床洗漱,完了赶紧过来吃饭,一会儿该凉了。阿诚呀,你就别逞强啦,万一扯坏了伤口可怎么好。”她又怎么会看不出阿诚在意的是什么,于是特地给二人台阶下。

楼诚二人对视了一下,阿诚便也没再推搡。梁仲春为了向明楼献殷勤,特地安排了人手守在在阿诚病房外,明楼也乐得成全了他这份心思,于是出门吩咐人打来一盆水,他自己亲自帮阿诚洗漱。

阿诚因为明镜在一旁,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但明楼却对阿诚投过来的眼神一直装作看不见的样子,亲自给他递毛巾,脱衣服,穿衣服,甚至一颗一颗扣扣子。明镜知晓,明楼这是在逼她直视这段关系,可她偏不是那逆来顺受的人。于是假装咳了一声,叫二人注意一下。阿诚吓得一激灵,明楼反而笑了。

“呦,你看,不是大姐提醒,我都没注意到扣错了一个。”

明镜看他这样,又怕自己哪句话惹得阿诚瞎想,于是责备般的口气说道:“你看看你,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真是让阿诚平时给惯坏了。这阿诚现在受伤啦,看你怎么办。我告诉你,阿诚伤好之前,你可不许再叫他做这个做那个。”

明楼连忙赔笑道:“大姐教训的是。”

阿诚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得默默听着,只是床单上,多出了刚刚用力攥着所留下的一些褶皱。明镜的这份心思,他们十几年的姐弟,他又如何看不出呢。

“还不快点吃饭。”明镜把饭菜拿到床头。

二人对视了一下,明楼摇摇头示意阿诚安心吃饭,别多想。

“嗯,这一闻就是大姐的手艺。”

============================

时间好像有点久远哈哈哈哈,人物的把握上不知道有没有OOC_(:з」∠)_幸好最近又被同人视频踹回坑底(*/∇\*)感谢等待,感谢喜欢,感谢阅读(๑•̀ㅂ•́)و✧


评论(13)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