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①⑦)

我居然来不要脸地更文了(ಡωಡ) ……真怀疑还有人记得吗_(:з」∠)_

======================

明楼打开仓库门,脚步缓慢,观察着仓库里的情况。已是傍晚时分,仓库里光线很暗,远处不进光的角落近乎黑暗,明楼皱着眉头踱步前进着。

“汪曼春。”他沉着地声音打破了破旧仓库里的静谧,见没有回应,他紧接着又喊了一遍,“汪曼春,我来了。”

"你终于肯出现了。"汪曼春枪抵在明镜头上,慢慢从黑暗里,走进明楼的视线。

明楼看着被枪抵在头上的明镜,不禁心下一沉,暗自攥紧了拳头。

“我等你等得好辛苦,我的好师哥。”汪曼春还是以往的娇嗔语气,在明楼听来却尽是冷寒。

“你不要激动,有什么话我们好好说。”

看见明楼一副低微的姿态,明镜内心万分焦急,于是挣扎了起来。汪曼春见她挣扎,狠狠地用枪柄敲了明镜的头,试图让她安静点。

“汪曼春!”明楼见明镜受伤,知她是不想自己为难,可他又如何能弃她安全于不顾?

“不许动!”汪曼春的枪口又冲向了明楼。

明楼沉了沉声音,尽量平静地开口:“这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你要算账找我,把我大姐放了。”

汪曼春却一副尽在掌握的模样:“你别白费力气了,今天你们两个,谁都别想走出去!”显然,明楼的所作所为已经让汪曼春对他绝望,曾经有多爱,此刻,恐怕便有多恨。

“曼春,我们两个,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难道有什么话,我们不能平心静气地说吗?”

明楼表现出的服软似乎让汪曼春很满意,听见明楼这么说,她冷笑了下,收回枪,重新抵在明镜头上:“你现在知道跟我平心静气的说话了?你还想用什么花言巧语来蒙骗我!明楼,我曾经那么相信你,你离开我的时候我相信你,你在国外我相信你、等着你,你回国了我依然相信你!可是你呢!你一步一步给我设下圈套,每一步都想置我于死地!”

汪曼春以为能从明楼的脸上捕捉到愧疚,可明楼却反而笑了笑。

“说实话,我回来以后最痛心的事情,就是看到你变了,你已经不是我离开前认识的那个汪曼春了,那个汪曼春,是多么干净、健康、善良、宽容,会因为别人的幸福而祈祷,会为他人的不幸而悲伤。可现在呢?我只看到一个为虎作伥的杀人机器,汉奸国贼……”

“你以为是我自己想变成这个样子的吗?当初你因为你大姐的一句话,就抛弃了我,把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地丢在上海,是日本人找到了我、重用我,让我感觉到什么是被需要、被信任!”明楼的一字一句都重重地敲击着她的心脏,过去种种不停在脑海回放。那个时候的自己,确如明楼所说,可又是谁让自己变得如此?明楼现在反而怪罪起她来?如果不是他的抛弃,她又怎么会到今天这个地步?她慌张地为自己辩驳,脸上的泪如断线珠子,继续说着,“我有了新的工作,我才对生活有了新的希望!”

明楼静静地听着汪曼春言语,内心却逐渐冰冷起来。因为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能作为残害同胞的理由,任何,都不行。

明楼冷笑:“你为了你所谓的事业,所谓的成功,所谓的坚强,完全抛弃了正义,你替日本人奴役自己的民族和同胞,你现在已经变得没有人性了!你知道吗!汪曼春!”

“不许你叫我的名字!”明楼的字字珠玑无一不如刀子一般切割着他的心脏,因为她无可反驳。汪曼春激动地冲着地面开了一枪,枪声久久地在空旷的仓库里回荡。“你算是什么东西?一个骗子,一条毒蛇,一个两面三刀的卧底!”她的手执着枪颤抖着重新指回明镜,“今天把你叫到这里来,就是想要你告诉我你跟你那个弟弟的真实身份,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对我说真话。说!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明镜一直冲着明楼摇头,示意他不要说,明楼却一脸坦然。

汪曼春见他不说话,又问了一遍:“你们到底是谁?”

“我们是中国人。”

这短短的六个字,却承载了千斤的重量。他的信仰,他的梦想,他承担的一切责任……太多太多。这些日子以来所有的苦难,却都因为这六个字,变得不那么沉重。“这就是我们最真实的身份。我告诉你,即使今天你赢了,在不久的将来也是你的末日,是侵略者的末日。因为你们注定要失败。而你,走到今天这一步,是你咎由自取,即便不是我,也会有其他人来做这些事情。所以,如果你还念及旧情,就放了我大姐,我放你一条生路。”

“放我一条生路?”汪曼春却似乎并没有被这几句话打动,“你有资格说这句话吗?你还看不清现在的形势吗?明镜在我手上,我轻而易举就可以要了她的命!”她说着将枪口狠狠得对准明镜的太阳穴,作出要开枪的样子。

“汪曼春你疯了吗!”明楼显然慌了起来,大声阻止。

“我是疯了,我就是被你逼疯的!从你回国开始,就一步一步地算计我,一步一步地把我逼向绝路,你没有想到有一天,你也会自食恶果吧?你也会看着你心爱的人死在你面前!明楼,我不杀你,你为什么要杀你呢?我要让你生不如死,让你后悔莫及,让你一辈子都忏悔你亲手害死了她!哦,不,也不止你大姐。明楼,你一直在拖延时间,你以为我没发现吗?”

汪曼春的笑容从来没有让明楼如此觉得害怕,他心底的忐忑不安,终于在此刻迸发出来。他几乎可以肯定地问道:“你把阿诚怎么了!”


看着明楼进了仓库,阿诚不得不沉下心来,深呼吸以保持冷静。他强迫自己相信明楼,相信他一定不会有事,然后转身准备仓库周围切断所有的通讯线路。可纵然安慰自己明楼不会有事,颤抖的双手却出卖了他自己。汪曼春此刻恐怕也是背水一战,不知能使出怎样的手段逼迫明楼就范。

而就在他准备去切断线路的时候,五六个身着黑衣人突然黑压压地出现在眼前。阿诚顿时心里一沉,随即便知道自己可能是着了汪曼春的道。也不知明楼在里面会不会有事。自己免不了一场恶战,如果是过去的他这几个人理当不够牵制住自己,可现在他身上还带着伤,身手肯定不比从前,恐怕难以以一敌多。不管怎么样,都得拼一拼了。这几个人没趁着自己不备杀了自己,应该是要活捉,那他就还有机会。如若真被抓住……那他多半只能选择自尽,以免成为汪曼春要挟明楼的筹码。

下一刻他便被这几个人围住,他往后退了退,尽量找到一个安全的距离,等待动手的时机。

“买主要求抓活的,记住了,上!”那几个人也没废什么话,直接交待了便冲了上来。

这种场面他也不是没经历过,以前在苏联就有过——第一次杀人的颤抖再到最后的果决,这期间他经历了太多。可为了回到明楼身边,不再让他一个人面对这一切,他就必须咬牙坚持,必须学会坚强。他哭过,绝望过,甚至想过放弃,可一想到明楼一个人身处最危险的境地,他就不能不坚持。为了国家,为了信仰,他也得坚持下去。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杀人的情景,那种不是敌死就是我亡的绝望。那天他对着尸体呆了很久很久,久到双腿有些麻木,才慢慢回过神自己夺去了一个人的生命。自从回到明楼身边,这种情形已经太少了。尽管他手上沾染了不少人的血,可每一次下手,都会思考很多事情。

而这一切明楼都看在眼里,所以自从他回到明楼身边,这种杀人的事情已经很少很少,不到万不得已,明楼也不愿意他手上沾染太多鲜血,因为明楼太了解阿诚,不管杀的是什么人,他心里都不会好过。

阿诚跟这几个人缠斗着,一开始还能勉强应付,可这几个人好像是知道自己不能长时间战斗,所以就等着他体力耗尽的那一刻。身上的伤口又一次裂开,他不知道有没有出血,但那疼痛让他嘴唇发白,额头直冒冷汗。阿诚眯着眼,看着这几个人,剧烈地呼吸着。

双方僵持不下。

“束手就擒吧,你看看你这个样子,何必做这么多无谓的挣扎。还不如乖乖束手就擒,还能少些痛苦。”

阿诚死咬着嘴唇没有说话,他在思考,有几成把握把这几个人按了,而这个风险,又值不值得去冒。一旦被抓住,明楼一定被汪曼春咬得死死的,而大姐就更不可能被救出来。如果他逃了,又怎么完成明楼给他的任务。

眼前一阵阵发黑,他恐怕有些坚持不住了。正在这时,对面几个人中的一个忽然倒下,紧接着又是一个,其他人还没弄清楚发生了什么,自己的同伴就死了两个。剩下的三人迅速回头,又一个被用绳子勒住了脖子。

阿诚见状也不顾自己地扑了上去,一把夺下其中一人的刀,瞬间插进对方的身体。剩下的最后一个正要开枪,却被来人用消音枪抵住了头颅。

“别……别杀我……”

“滚!”

那人正准备飞快地逃走,却在门口被一枪打死。

“阿诚哥……”刚刚阿诚夺过了他手里的枪。

“这里的事情不能被别人知道,他活着出去,会危害到你,更会威胁到大哥。”他勉强地说完这些,眼前一阵阵发黑,险些站不住。明台一把扶住他。

“阿诚哥你没事吧?”

“没事。”他摇了摇头,“你怎么会在这?”

“大姐都被汪曼春抓走了我怎么可能不来?”

“你怎么知道这个地方?来不及解释了,你快走,汪曼春一定是冲着毒蝎和毒蛇来的,你在这里万一暴露了……”

“阿诚哥,你忘了,在她眼里你才是!现在最危险的人是你和大哥!我不可能走的,你也不用白费力气,我要进去去救大姐!”明台说着就往仓库里冲,却被阿诚叫住。

“你站住!”明台有些不耐烦地回头,以为阿诚还是要阻止他,没想到阿诚却向他递了把枪,“你听着,我现在要你去切断这间仓库周围的所有通讯线路,因为汪曼春很有可能在特高课里有内应,他叫大哥到这里,一定有更多的目的。不能让他们的对话传到藤田耳朵里。我现在去弄炸药,你自己小心……完后我们在这里集合。”

明台愣了下,冲他点了点头:“你放心!”

==========================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篇……感觉对人物形象的把握没有当初清晰了,所以又回去重新看了伪装者,尽量找回那个时候的感觉(๑˙ー˙๑)……

这次的文也有很多不太满意的地方,但暂时没什么思路,所以就这么放上来了,等完结的话可能会大改下吧,如果我勤快的话(ง •̀_•́)ง

等待的读者我真的很抱歉,也谢谢大家的喜欢~要不是总有人翻到这个文然后点喜欢我也不会这么罪恶感爆棚2333会更完的反正,等多久……应该很快吧hhhh,因为快完结了嘿嘿嘿嘿(ಡωಡ)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