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15)

这边阿诚睡下了,明楼正拿着报纸坐在一旁的沙发上,门被匆忙地打开,说是梁仲春有急事要找明楼。

“你说什么?!”明楼听后一脸震惊,举着电话的手不可察地有些发抖。

“汪曼春逃了!明长官,这、我也没料到她能逃出去啊!谁能想到看管她的人要强奸她,结果自己死了还把她放出去了!”梁仲春在电话那头也是一脸的焦头烂额。

“你听着,调用76号所有可用人手,搜查所有她可能会出现的地方。她现在逃出来,肯定是要针对我。但她肯定不会直接来报复我,估计会对我身边的人动手。她最需要的是钱和武器,可能还有车。顺着这个线索找,尽快给我回复!”明楼尽力平息着心中的忐忑,理清思路。

“是,明长官放心!您也多加小心!”

梁仲春挂了电话,思考着明楼所说,嘀咕着:“钱、武器、车……我家都有啊……我家!”他像是被什么撞击了一下,不等旁边的属下反应过来,整个人已经疾速向外走去。“快!快!去我家!”

可惜梁仲春终是迟了一步,满屋子的血腥味让他险些站不住脚。

他手里是被掐断了的电话线。“快,快到医院通知明长官,就说汪曼春杀了我二太太,已经逃了……”

明楼那边放下电话,转即就往家里打了个电话。但明台不在,明镜还没回去。

他又给梁仲春打电话,叫他当务之急是找到明镜。

他有些慌神。不久之前明镜刚刚离开,说是为了什么急事,他有着不好的料想。汪曼春所要针对的不过他一人而已,可如今她绝不会直接对自己动手。阿诚现在伤病加身,明镜又没有反抗能力,她能下手的不过这两个人而已。可他在阿诚身边,汪曼春能下手的,也就剩下明镜了。

一转身,明楼一愣。

那个本该睡着的人却出现在他对面。

“阿诚。”

“大哥,发生什么事了?”他一眼就看出了明楼的慌张,除了明家的人没有人能让他这样,可他如今在这里安然无恙,能出事的只有大姐一人。想到这,他也急了,又追问道,“是不是大姐出什么事了?”

明楼本不想告诉他,阿诚身体状况并不好,他不想让他多操心这些事情。可他转瞬又想到,他们不该是这样的关系。阿诚的被捕、受伤、受折磨让他自己有些偏离,让他害怕再失去。可阿诚决计是不肯的,他不该是受自己保护的一方,他们该是同甘苦共患难的关系,该是彼此的依靠。

明楼叹了口气,走廊的冷风让他皱了皱眉,看着阿诚就穿了一身病号服,他上前抓住阿诚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把他带回病房。

回到病房,明楼理了理思路,说:“汪曼春逃出来了。”

“你说什么?逃出来了?”阿诚瞪大了眼睛,想了想之后立刻道,“不行,得保护大姐。大哥,你快回去,大姐肯定很危险!”

“大姐不久前离开,还没回家,我现在也没联系上。”说到这明楼抚了抚发痛的额头,走到沙发前坐下。

“头又疼了?”阿诚知道明楼只会比自己更焦急。他走到明楼跟前,把他扶在额头上的手放下,然后把自己的手轻轻搭在他的太阳穴上,缓缓地揉起来。“你、你也别急,再等等,也许……也许大姐一会儿就回家了呢。”

他抓住阿诚的手腕,停下了他的动作,抬头看着他。“阿诚……我想过我的无数种死法,唯独、唯独没想过你们。我可以被揭穿、被日本人杀害,却不曾料想,大姐和明台会被牵扯其中。我们两个已经不能回头,明台如今被我亲手送上的战场,可大姐、大姐她……”

阿诚突然抱住他。明楼的头轻靠在他的胸口,任对方轻抚着他的背脊。

“不会有事的。汪曼春是有目的而来,她只要有所求,事情就有转机。我们一起面对。”从胸腔里发出的声音,一下下撞击着明楼的心脏。阿诚知道,家人是明楼最后的底线。如今大姐下落不明,明楼必定慌神,他不能乱,得帮明楼平静下来。

“她曾经比任何人都信任我,现在发现上当,她是想沉冤昭雪。可单凭她一人之力,如何能单枪匹马从76号的大牢里逃出来?看来,76号里,对我有疑心的人,不只南田一个。”

明楼站起。

阿诚抬头看着他。

明楼笑了一下。

“走,去市政厅。”

“是,明长官。”阿诚回之一笑。

天已经黑了,似乎注定了什么。

明楼一直沉默着坐在电话机前面,屋子里此刻挤满了人。阿诚被明楼命令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梁仲春正带人站在明楼对面,气氛压抑得可怕。明楼觉得自己的太阳穴正一突突地疼,手心里沁满了汗水。

他们在等待什么。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沉默。“喂。”明楼倏的拿起电话,手指紧紧捏在手柄处,他需要尽力控制自己的语气,才能不被发现他声音里的那丝颤抖。

“师哥。”汪曼春那如同往常一般呼唤他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似乎还带着往日的爱慕和依恋,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可明楼清楚地知道,一切不过假象,汪曼春是真想他死还差不多。

“你居然敢打电话到我的办公室来。”明楼沉着声音,听不出情绪。

“我不给你打电话,怕你下不了班。”她笑着,声音里却带着死亡的气息。

“说吧,你想怎么样。”明楼已经没有耐心跟她绕圈子。

“明镜在我手上,她的死活,就看你了。我只是想问候你一声,你能把我怎么样?”

“你说我大姐在你手上,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汪曼春无奈地笑了一下,只当他在做困兽之斗,却不知她自己又几时几刻是那掌控全局的人。

她把话筒递到明镜跟前:“说话。”

明镜却只白了她一眼,不曾吭声。汪曼春见此气极,举起手枪就抵在明镜的头上,大喊道:“我让你说话!”

“你滚开!你以为我会怕你吗?!”明镜瞪着她,刻意提高了音量,意在让明楼知道,自己一切安好。

汪曼春被明镜的话气到了,立刻给手里的枪上了膛。明楼电话里听见这声音着实紧张了,急忙冲话筒里喊道:“我信了!”

汪曼春似乎对他的反应很满意,收回了手枪。

“我信了。”明楼做了个深呼吸,“我们谈谈条件吧。”

“你有资格跟我谈条件吗?你最在乎的人现在在我手里,到你并不能把我怎么样,不是吗?”汪曼春笑得阴狠,似乎志在必得。

“直说吧,你想怎么样?给你一笔钱让你离开上海吗?”

“我不要钱,我要见到你的人。用你来换你大姐,公平交易。不过你得想清楚,是用你的命来换!”她对明楼,恐怕只剩下因爱而生的怨憎了。

“好!就用我的命来换!”明楼丝毫没有犹豫。对面的阿诚却捏紧了拳头。

“好极了。”汪曼春的嘴角上扬,眼神里带着凌厉,“我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撤走所有抓捕我的关卡。记住,是所有。”

“我只能撤走我权限范围以内的关卡,日本人的岗哨,我无能为力。”

“我不管你的权限范围有多大,总之在今天晚上九点之前,我必须要见到你的人!你要是配合得好,我就放明镜一条生路。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不配合,直接来收尸。”她捏紧了话筒,眼里透着阴狠,嘴唇的鲜红如同啃食完人肉留下的血液。

“好,我配合。”明楼认命似的闭了眼,答应道。

“我在西北口边郊的一个废弃仓库里,你一个人来。”

话毕,电话那头便传来忙音,明楼的手如同脱力一般垂下。

“大哥!”阿诚显然急了,也不顾有没有人在一旁,一声大哥便叫了出来,好在情况紧急,没人注意这个。

明楼抬手,示意他先不要问,然后走到梁仲春前面,开口命令道:“先去把抓捕逃犯的关卡撤掉。”

梁仲春一听立马不乐意了,“可是、可是她杀了我的人!”

“可我的家人还活着!”明楼抬高了音量,一下子堵住了梁仲春。梁仲春语噎,认命似的低下头。明楼走得离他近了些,眼里带着怒火。“你做了超出我命令的事情。你的家人也遇难了,我就不追究了。你放心,我会杀了她的。”梁仲春抬头看着他。“应她所求,才能逼她犯错。已经铸成大错了,我希望你能尽力挽回。”

梁仲春点头。“是,明长官,我这就去撤回关卡。”他转身离开,“所有人,跟我来!”

他们走后,屋子里一下子就剩下他们两个人。

“大哥,让我去吧!”屋子里的人一走,阿诚就急着跟明楼说。

“汪曼春等得是我,她要的是我的命。”明楼目光深邃,拒绝道。“我已经让你以身犯险这么多次,何况这次,你一个人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无论如何,我都得去。”

“那我就能让你以身犯险了吗?”阿诚激动得眼眶发红,反问明楼。“汪曼春从牢里逃出来,就必定什么都能做得出来,我不能拿你的性命作赌注!我有权力保护你的周全!大哥!哪怕不是为了我,为了党和国家,你都不能……”

阿诚没了声音,因为明楼搂住了他。

明楼把手抚在他的后脑上,安抚似的轻拍了两下。

“阿诚……”明楼声音低沉而温柔,让阿诚刚刚激动的情绪渐渐平复了下来。他轻吻住阿诚的额头,复而看着他泛红的眼睛。“我答应你,我不会有事。你相信我,好吗?”

阿诚沉默了一会儿,开口:“我跟你一起去。”他不是询问,而是陈述,看样子已然下定了决心。

“不行!”明楼下意识地反对,但看到阿诚丝毫没有动摇的眼神,他叹息着点了点头,“好,一起去。”

“我去备车。”阿诚接到指令转身就要去开车,被明楼抓住。他不解地回头看着明楼。

“你身上有伤,我来开吧。”

-------------TBC--------------

这次拖更有点久😔每天都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但是期末比较忙,各种论文报告各种赶😂我怀着无比认真的心情跟在追文的大家说声抱歉T_T

嗯,以上,写文的时候有点少女心泛滥哈哈😄还满意吗?

感谢阅读٩(๑❛ᴗ❛๑)۶

评论(7)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