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①③)

先给糖纸舔舔٩(๑❛ᴗ❛๑)۶

------------------------------

夜深了,医院里的夜晚不比家里温暖。明楼没有开灯,病房里只有走廊里投进来微弱的灯光他又抬手给阿诚揶了耶被子,怕他觉得冷。明镜和明台已经离开了,屋子里只剩一个沉睡的人和一个难以入眠的人。

明楼一直不敢睡,怕阿诚醒来他没有发觉。

这一仗打得实在艰难。明楼想,他差一点就失去了面前这个人。过去他总担心自己会有一天亲自送他奔赴刑场,如今,倒真是应验了。还好,还好他把他救了出来。他伸手抚平阿诚睡梦中紧皱的眉头,不知是在做什么梦,美梦还是噩梦。

汪曼春手段狠毒,阿诚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映在明楼眼里如此刺眼,他恨不得将其锉骨削皮,方解心头之恨。过去的情谊如今只剩厌恶,现在想来,也真是可笑而可悲。

他也算担惊受怕了一天,神经慢慢放松下来就抵不住困倦,披了条毯子躺在沙发上,不消片刻便睡了过去。

很快到了第二天,他没敢睡得很沉,以保证阿诚一旦醒来他能发现,期间短短续续醒来过好几次,确认他的体温。太阳已经出来了,市政府那边他请了假,短时间内他没打算回去。他起身走到病床边,摸了摸阿诚的额头,已经不烧了,才略微放心下来。

他伸了个懒腰,敲了敲自己僵直的腰身,起身去洗漱,给阿诚准备早餐,尽管,也许他还是不会醒来。

回来的时候果真如此,明楼有些失望地把粥放到了一边。也许他是真的累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呢。平时阿诚总是东奔西走地忙这个忙那个,如今,大概是借机想偷个懒吧。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他叹了口气,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感觉有些疲惫,昨晚睡得并不踏实,所以此时此刻头又开始疼起来。

闭了闭眼,又睁开,然后整个人僵住。

面前的人睁开了眼。

“阿诚,你醒了!”半晌,他才反应出来这么一句。可接下来他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愣了一会儿,他开口:“怎么样,伤口还疼吗?饿不饿?我去给你拿吃的。”他起身忙碌起来,拿了刚刚被放在桌上的稀粥。嘴里喃喃道“有些凉了,我去叫人送些热的过来。”他又朝门口走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明楼恍然大悟似的停下了脚步:“啧,瞧我,你肯定渴了,我先给你倒杯水。”于是他又转过身,走回桌前,拿起热水壶和水杯,倒了杯水。水还冒着热气,明楼皱了下眉头,“有些烫。”

他突然又拍了下自己的额头。“哎呀,光顾着给你拿这个拿那个,你醒了,我应该先去叫医生。”说完明楼再次放下水杯,抬起脚准备再次出去,却被人叫住。

“大哥……”他声音里透露着大病初愈的虚弱,显得有些低沉而沙哑。意识开始渐渐清晰起来,脑子里闪过很多东西,他有些头疼。睁眼看到明楼的一瞬间,他几乎怀疑自己是在做梦。可是他那副无所适从的样子,又让阿诚真真切切地相信,他真的被救出来了,又回到了明楼身边,没有丢下他一个人。

可这也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明楼的慌忙。从他睁开眼开始,明楼就一直没有停下来。这一切他都看在眼里,他知道,那是明楼在紧张。一声“大哥”,才让明楼冷静下来。

明楼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阿诚也望着他,僵硬的脸上勉强堆出一个微笑。明楼感觉自己的心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然后他也笑起来:“胡闹。”他走到他的病床跟前,手搭上对方被包扎好的手指。

这一声“胡闹”承载着的不是埋怨,而是多日来的担心挂念。

“大哥……对不起。”阿诚看着明楼,心底很是自责,眼睛湿漉漉的。

这一声道歉狠狠地撞击了他的心脏,他再也控制不住的轻轻抚上他的脸颊,安抚似的拍了拍阿诚的手:“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怎料对方脸色一变:“嘶……”他皱了下眉头,似是被弄痛了。明楼瞬间以为是因为自己弄到了他的手,倏的拿开了自己的手指,眼睛里尽是自责。

可是对方突然笑了一下。

“噗,骗你的。”他眼睛亮亮的,尽管脸色还很苍白,整个人看上去也很虚弱。

明楼一脸无奈地看着他,手指轻轻戳了戳他的头。“你啊……”他摇摇头。他想起什么似的,起身,“我去叫医生,先给你做检查。过后再收拾你。”

“好。”阿诚瘪了瘪嘴,笑着说。他看着明楼的背影,眼里带着笑意,却顿觉恍如隔世。他竟然能活着回到他身边,也幸好回到了他的身边。

头有点疼。

医生褪去了阿诚身上的病号服,露出了一身大大小小的伤疤。有的轻的已经结痂了,深的伤口覆着纱布,身上几乎没什么好的地方。明楼暗自握紧了拳头。

医生拿下听诊器,对着明楼:“大部分都是皮外伤,肩上的伤口和腹部的伤口比较深,加上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有些感染,所以比较棘手,最近可能会断断续续发烧,您也不用太担心,都是正常现象。不过照您的说法,病人接受了电刑,可能对神经造成损伤,就病人目前的精神状态来看,并无大碍。可能会有后遗症,还是建议观察一段时间。”

明楼点点头,看了看阿诚,又转过头来:“谢谢大夫。”

“应该的。”

“他最近饮食上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空腹太久不能吃油腻的东西,清粥可以,流食为主。忌腥辣。也不能吃太多,总的来说就是得养一段时间。”

明楼脑子里想了想,点头称是。

送走了大夫,他转过身,回到阿诚身边坐下。拿了个枕头垫在他后背,好让他坐着舒服点。又去倒了杯水,递到他跟前。阿诚用没受伤的左手接过,喝了两口,就端在手里。

明楼看着他,一时突然不知该说什么。刚想张嘴的时候,阿诚笑了一下,开口了:“您刚不是说要收拾我吗?”

明楼歪了下头,一脸就知道他会说这个的样子。“怎么,我惩罚你,你很期待吗?”

阿诚不出所料听完这话倏的脸红了,嘴里嘀咕了一声。“老不正经”

“你说什么?”

他抬头冲着明楼眯起眼睛:“期待至极。”

“你啊你,”他指着阿诚的鼻尖,“就惩罚你赶紧把伤养好,回去处理那一堆你离开以后没处理的文件。”

阿诚脸色立时变了:“我可是病人!”

“所以等你养好了啊。”

“无耻。”他低头嘀咕了一声。

“你说什么?”

“好的!”他抬头,笑着。

敲门声突然响起。

“进来。”

“长官,您要的粥。”来人端了一碗粥进来,明楼接过去。

“辛苦了,出去吧。”他转身把粥放到病床旁的茶几上,坐到椅子上,把椅子往床前拉了拉,好离床能近点。又重新端起粥,吹了吹,自己尝了一口试试温度和味道,才送至阿诚嘴边。

“我自己来。”他说着就习惯性地抬起右手,发现上面还缠着纱布。他看了看明楼的眼神,对方没有阻止他的行动,但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阿诚讪讪地收回手。

“张嘴。”明楼看上去有些不高兴,阿诚于是乖乖地张嘴。“伤没好逞什么强?”他嘴上责怪着,手上动作却没停下,又舀起一勺,吹了吹,送到他嘴边。

“诶,知道了。”阿诚抿着嘴笑了笑,然后听话地张嘴。他知道,明楼是在担心他。这一仗打得实在艰难,他身上的伤尚且不重要,明楼恐怕要落下心病。和他一样,也要一段时间来养。

病中的身子果然不如他想象那般扛折腾,刚喝完粥,清醒了一会儿,阿诚就在跟明楼的对话中坐着睡了过去。明楼叹了口气,把他放平躺好,然后盖好了被子。摸了摸阿诚的额头,他皱了皱眉。

“啧,又发烧了。”虽说医生说过不用担心,他还是放不下心。跟人要了盆水和毛巾,明楼把毛巾覆在阿诚额头上,隔段时间换洗一次。

阿诚睡得并不安稳,发烧难受得时不时会呻吟两声。明楼不放心叫了医生过来,也只是说正常现象,打了个退烧针,说晚上来换药,便离开了。明楼此时此刻也只能干坐着,并不能替他受苦。

大约中午稍晚些的时候,阿诚醒过一次,但是昏昏沉沉的,也不是很清醒。说过几句话,也不过是让明楼不要担心,他没事。明楼嘴上答应着,心里却仍旧心疼。记忆力阿诚很少这么没精神,整个人都憔悴起来,脸上也没什么血色,弄得明楼心里很是自责。

明镜带着阿香来了。

“明楼啊,阿诚怎么样了。”她示意阿香把带来的东西放到桌上,然后明楼让她坐下,她拒绝了。

“伤口发炎,一直发烧。醒来过几次,状态不是很好。医生说是正常现象,您别担心。”

明镜听他嗓音也哑哑的,心里很难受,很心疼。“你别安慰我了,看看你自己,都什么样子了。”事实上明楼看着也没比阿诚好到哪里去,顶多没有身上那么多骇人的伤口而已。头发都不似往常那般一丝不苟地梳至脑后,有几缕碎发垂到额前。“你呀,别把自己累病了。来,我给你们两个熬了补汤,喝点。”她说着打开带来的保温盒,里面装着她费了一上午时间熬的补汤。

明楼知道自己不能拒绝,于是接过碗。“阿诚胃有些损伤,还是少喝。”

明镜愣了一下,会意道:“你看着办吧。”趁着明楼在一旁喝汤,明镜走到阿诚跟前坐下,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还是这么烫……唉,苦了他了……”说着眼眶又红了起来。

“大姐/大小姐……”

她立刻擦了擦眼角,“我不伤感、不伤感,看我,总是这样……”然后扯出个笑来。

阿香现在一旁,也不好受,表情也没有平日里那么活泼。阿诚总把她当妹妹看待,在她心里,阿诚跟她的亲人一样。如今他躺在病床上,她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床上的人突然动了动,嘴里叫着什么,声音很小。

明楼和阿香都没有注意到,明镜却离得很近,所以清晰地听到那是两个字:大哥。

------------TBC------------

最近被某件事搅和得没心情写文所以这更来的有些迟,等文的说声抱歉(≧ω≦)

至于哪件事大家都知道。

本来我挺心塞的,但是想了想,没必要在乎别人是否喜欢。他们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也有我们的坚持。安利不成功大家就各走各的。而如果你去没有理由地因为黑而黑,我相信因果循环报应不爽,说话做事都要积德,人在做天在看,今天他所承受的一切委屈,日后都会一一奉还。

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一个坚持了十年的男人不会被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压倒,他能坚持十年必然不是那种能轻易被击败的人。身为粉丝也应该相信他有这个能力。玻璃心什么的我有过,到现在我还很心疼,可是他已经是三十多岁的成年人,我相信他能处理好这样的事情。

所以我想告诉还在纠结的妹子,相信他,一切都会过去。

没有太多糖,先舔舔糖纸好了2333

感谢阅读٩(๑❛ᴗ❛๑)۶

评论(17)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