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⑩

求:台版《伪装者》!!!多少钱都可以啊啊啊!求给链接!!!台湾直购怎么搞,求教!!!≥﹏≤

我知道你们一定想不到我今天会更文(傲娇脸)!

----------------------

 深夜,明公馆。

“明楼,你回来了!”明镜急急忙忙走到他跟前,“阿诚怎么样了?还好吗?汪曼春有没有为难他?哎呀你倒是说话呀!可急死我了!”她跟着明楼走,一旁站着阿香和桂姨,脸上都是着急的神色。

明楼脸色不是很好,并没有说话,只是径直朝沙发走去。明台见状立马拉住了大姐,“哎呀大姐,你问这么多问题大哥到底要答哪一个啊,你先让他休息下,吃完饭再说。”

明镜这才注意到明楼脸色很差,想来也是为了阿诚提心吊胆,他的担心只会比自己多,不会少,是她不该的。“明楼……”她坐到他身边,握住他的手。“你也别太担心了,阿诚他……”

明镜不知要说什么才好,这时明楼摇着头开口,声音嘶哑:“阿诚不好,他很不好……”他紧皱这眉头,揉着眉心。

明镜不知能说些什么来安慰明楼,她从未见过自己的弟弟如此脆弱的样子,她心疼,难以言喻地心疼。

“大哥……”

“他始终不肯开口,曼春也只能用刑。可他还是什么都不说……”

“用刑?!汪曼春对他用刑了?!你怎么不拦着!”明镜听了一下子就愣了,那个女人心狠手辣,不知想出了什么法子来折磨人。

“我能拦住吗?他不肯说真相,只能如此!”明楼突然愤怒起来,“我养了他十八年,却没想到他能背着我做出这等事,我也想救他,可是他根本不给我机会!藤田长官已经说了如果他说出真相,就保他不死,我是劝也劝了,能做的都做了,他只说不知道。我道真想他不知道,可汪曼春一样样的证据摆在那里,我能有什么办法。晚饭我不吃了。没胃口。”他说了一大串话,并不给其他人留还口的余地,紧接着传来关门的声音。

明镜坐在沙发上,一脸茫然地看着紧闭的书房门。

这一切,孤狼都看在眼里。

“大姐,你这是干什么?”明台看着没吃多少,就拿了新碗筷一直在夹菜的大姐说道。

“明楼心情不好,我去劝劝他。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我吃好了。”她说完就转身走了。

明镜来到书房门口,敲了敲门。

“进来。”明楼的声音听着很憔悴。

“明楼……”她小心把门关上,转身。明楼正坐在沙发上,手扶着额头。“来吃点饭,不吃饭身体会受不了的。桂姨不在,我想跟你说说阿诚的事……”她知道明楼发的那一股火都是因为桂姨在。

“大姐……”明楼抬头,明镜却愣住了。

她头一次看到自己的弟弟如此脆弱不堪的样子,在她脑海里,明楼一直是个刀枪不入的存在。所以她的精力几乎都花在了明台身上,因为明楼几乎不用她操心,除了当初她坚决反对他跟汪曼春在一起,而立即把他送到了巴黎去。而此刻,她惊讶地发现,他弟弟也是有弱点的,那便是阿诚。或者说,他的家人。如今这事换了谁进去明楼都不会更好过,只是如若阿诚遭遇不测,明楼他今后就真是孤身一人了。

“汪曼春手段狠毒,我怕……我怕阿诚撑不下去……”那大概是她第一次看到明楼示弱的样子。心瞬间就揪到一起去了,硬生生地疼痛仿佛席卷了整颗心脏。

“不怕,不怕……”她坐到明楼身边,把他的头揽到怀里,一边摸着他的头,一边安慰着,“不会有事的,你要相信阿诚,也要相信你自己。”(写到这的时候有点想哭(ToT))

敲门声又响起,明楼倏的坐起身。“进来。”

是明台。

“大姐,我吃完了,你去吃饭吧,晚上你吃的太少了。我知道你们都担心阿诚哥,但也要顾及自己的身体啊!”门开着,他嘴上说着,眼里却使着眼色。

明镜突然站起,大声骂道:“明楼我真是看错你了,我以为你喜欢阿诚,怎么都会救他出来,没想到到头来你还是忘不了汪曼春!我告诉你,不可能!我明镜活着一天,就不可能让她进明家的大门!”她气冲冲地走出去,顺便摔上了门。

明台安静地走到明楼跟前。

“任务完成了?”

“一部分。还差手表。”

明楼捏紧了拳头。“知道了,出去吧。”

明台复而开口,道:“大哥,你也别太难过,阿诚哥还等着你去救他,你不能倒下。”

“我会的,不用担心我。先出去吧,待久了桂姨会怀疑的。”他看起来十分不好,脸色奇差,让明台很担心。明楼也渐渐感觉到,他的弟弟,经历了这些事情,似乎终于长大了。

明台离开了,屋子里又剩下他一个人。房间安静得可怕,白天阿诚受刑的样子一遍一遍在他脑海里回放,他不敢忘。他在惩罚自己,惩罚他没能力好好保护他,反而让他受到如此多的苦楚。

快了,就快了。他默念着。

与此同时,汪曼春又回到了刑讯室,里面的阴冷让她哆嗦了一下。

白天的刑罚显然不是那么好消受的,阿诚状态不是很好,一直垂着头,不知是死是活。刑讯室里静谧得慎人,只有一旁的火盆发出噼啪的声响。

她站在他面前,对此刻阿诚的模样很是满意。她不能完全相信毒蜂的情报,所以还想再来试验最后一次。如果不成,那恐怕再留着他也没什么意义了。

这一次,她准备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手下给她端上来一支针管,里面已经抽取了少量的透明液体。她没有立刻叫醒阿诚,而是缓缓地将液体注射进静脉里。后者因为针管刺入皮肤的触感,而有了些反应。

她等得很耐心,估摸着药效该发作了,她开口,声音轻柔:“阿诚……阿诚……”

阿诚恍惚间听到有人在叫他,头很沉重,他只是勉强地抬起头。他看到的不是汪曼春,而是十分模糊的景象。

景象的色调是灰暗的,那里只有他自己。他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孤独感笼罩着他整个人。他听到有人在叫他,那个声音很远,又仿佛很近。他不确定。

有人朝他走来。

他看到了明楼。

“大哥……”他下意识地唤出了声。

汪曼春听到这声呼唤,神色立马凌厉了起来。她尽量平复着自己的语调:“阿诚,你跟明楼是什么关系?”

“明楼……”他下意识地想着,思绪很慢。这个名字让他想到了很多事情。他的过去,他的依靠,他的牵挂,他的信仰。一切的一切。可他们是什么关系?他笑了一下,开口,“大哥……”

汪曼春继续耐着性子,尽管她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了。“我再问你一次,明楼跟你是什么关系?他是你的上线吗?”

“上线……?”他皱了皱眉头,然后摇头否定,“明楼是我大哥……”

汪曼春不相信,觉得是药效不够,转头朝旁边的手下说:“再拿一剂药来。”

“汪处长,这药已经注射了最大剂量了,再多……会,会死人的。”(我瞎说的⊙▽⊙)

“算了。”她改了主意。“左右是死,不如留着他做完最后一件有价值的事情。把那份‘口供’拿来。”

那人看上去心领神会,然后转身离开。不久,那人便回来了。“汪处长。”他把东西递上来。

“哼,”她冷笑,盯着手里的纸,“印泥拿来。”

她拿着印泥走到阿诚跟前。阿诚还没有从幻觉里走出来,甚至恍惚,眼神迷离,不过这也不是汪曼春在意的,她捏住他的大拇指,沾了红色的印泥,印上了那一纸罪状。如此,他也不必承认,死却是必定的了,因为他已经没有任何利用的价值。虽说藤田芳政答应了明楼保他一条性命,但只要她想让他死,他就绝活不过明天。

阿诚慢慢垂下头,似乎晕了过去。

现在,阿诚已经是认罪的人了。东西交给藤田长官之后,阿诚就可以死了。她总有办法劝说成功的,毕竟藤田肯定也不希望他活着。这罪过,她揽下来就好,只要告诉明楼,他没扛过76号的刑讯即可。她的算盘打得很好,却在转身之时愣住。

来人拄着手杖踱步过来,言语间尽是讽刺:“汪处长可真是好手段,”他站住,开始鼓起掌来,举手投足间嘲讽的意味十足。

“梁处长,”汪曼春看上去并不慌张,“你怎么在这?我在审我的犯人,跟你有什么关系?”

“同属76号,我来看看不行吗?这都多长时间了,一点有用的口供都没审出来,我想来帮帮汪处长,结果,却发现你在制造假口供!汪曼春,你好大的胆子!”

“梁仲春你不要血口喷人!”汪曼春显得有些急了。

“我血口喷人?”梁仲春冷笑了一下,走到她跟前,“哼,那么敢问汪处长,您手里这份,又是什么呀?”

“明诚的口供。”她挺直了身子。

“是吗?可为什么我看到的,却是他还昏迷着呢?请问汪处长,这口供,一个晕了的人,是怎么印下的手印儿呢?!”梁仲春的咄咄逼人让汪曼春没有料到。

“梁仲春!我的犯人,我怎么审、审出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只要管好你自己的事情,我的事情用不着也轮不到你插手!”

“可这件事情关乎情报的正确性准确性,甚至第三战场的成败,我就不得不管!你拿着一份假口供给藤田长官,你难道想害死他不成?!万一你的情报有误,不只你逃不了干系,藤田长官也难辞其咎!你说……这件事我该不该管?”梁仲春斜眼看着汪曼春,对方显然没什么准备。

“你想怎么样?”汪曼春扬起下巴。

“自然是劝你毁了这份所谓的‘口供’。汪处长,你要知道,这后果你是担待不起的。”汪曼春站在原地,梁仲春特地靠近了她,在她耳后轻声说。

汪曼春捏紧了手里的假口供:“我可以确认阿诚就是毒蝎,我已经缴获了他的电台,不久就会有消息,他留着已经没用了!”

“那你敢向我保证你手里的这份口供百分之百都是正确的吗?汪曼春!你这是在拿前线军人的命来作赌注!谁给你这么大胆子的?再说……”他缓和了自己的语气,继续道,“你弄死了他,明长官那里也不好交待呀。诶?汪曼春……按理说你应该想到的,那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处死阿诚呢?是不是,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他意味深长地看着汪曼春,仿佛想从她的表情里看出什么来。

汪曼春被他盯得有点不自在:“我的事用不着你管。”

“好好好,你的私事我不管也管不着。不过这口供,我是不会让你送到藤田长官那里的。大不了你前脚进去,我后脚跟上便是,反正我亲眼看见你伪造的口供,这事你无可否认吧。”梁仲春笑着。

“你!”

“我?我这是为你着想,汪处长。”

汪曼春气得胸口剧烈起伏着,死咬着嘴唇,近乎想把梁仲春盯出个窟窿来。“好,你狠!”她指着梁仲春,对方却仍是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梁仲春朝着那份口供努了努嘴,意思是让她销毁。“梁仲春,你给我等着!”她用力把口供撕了个粉碎,撒气似的扔了梁仲春一脸。梁仲春也没生气,只是闭了闭眼。

“汪处长,三思而后行。”

“口供已经销毁了,你可以走了吧?”汪曼春显然不想再理他。

“不急,我想看看你还会怎么审这个犯人。”

“你!好!你不走,我走!”她大步地离开了,带着随行而来的一群人。

刑讯室现在只剩下梁仲春跟阿诚两个人,门口站着两个看管犯人的人。梁仲春朝阿诚看了一眼,摇了摇头,随即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停了一下,说到:“日后有你们的好处,这次做得不错。有情况及时汇报。”

“是!”

------------TBC------------

写得好慢啊这进度⊙▽⊙……萌萌大写的帅有木有!再次求书,拜托拜托~

感谢阅读٩(๑❛ᴗ❛๑)۶

评论(18)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