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⑦

拖了这么久实在是觉得写得不是很满意,然后这章没我阿诚哥什么事,所以本来打算两章一起发,不过下一章还在改,所以先发这个了。等白天有时间再发下一章。

---------------------------

夜晚,明楼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明公馆。特高课派来监视的人就在不远处。

明镜带着桂姨和阿香去了苏州老家,明台大概是还没回来,偌大的房子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人,明楼愣愣地站在门口,竟半天没有动作,只是眼神空洞地望着前方。没有人自然地接过他的衣服,也没有大姐在一旁数落明台,没有阿香在厨房问大家晚上吃什么……曾经不算太热闹却温馨的家,如今居然让他无所适从。

明楼叹了口气,恢复了神志。他不能灰心丧气,不能低头不能软弱,阿诚还在等他去救出来,死间计划还在等着他完成下半段。他挪着步子朝楼上一步一步走去,突然一阵匆忙的脚步声传来。他抬头,是明台。

“阿诚哥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明台显然不是普通的询问,因为语气里带着惊慌。

“他以毒蝎的名义被抓了。”明楼皱了皱眉。

明台一脸的诧异,脚下显些不稳。他想到了的,只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我该想到的,我该想到的……我当时怎么能那么轻易被他打晕呢……我真该死!”明台在嘴里嘀嘀咕咕的,很是自责。

明楼又继续往楼上走,明台在后面跟着。“他是为了我们。”明楼把公文包放到茶几上,脱下了外衣,转过身直视明台。“他不想让大姐怨我,不想让我替你去死,所以自己去了。”

明台很震惊。他还没想到如果自己出事,会发生的种种,更没想到明楼竟有打算要替自己去死。“怎么会这样……不行,我得去救他,我不能让他替我死!”明台转身就要走。

“你给我站住!”明楼喝道,“你怎么救?且不说76号的监牢插翅难逃,如果你救出来了,那就更坐实了他是毒蝎的罪名,那他一辈子都得逃亡你不知道吗?最重要的是,死间计划就没了下文,毒蜂毒蝎白白暴露。你有没有脑子?”

明台愣在当场。半晌,他颤抖着开口:“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我们得救他!”

“阿诚得救,死间计划更要继续!不能让他白白受苦。”明楼眼睁得很大,又继续道,“我现在被特高课监视,有两件事情得你去做。”

明台看着他,等他的下文。

明楼走到书桌跟前,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字。“第一件事,给这个号码打电话,约她见面。让对方去找梁仲春,就说如果他想坐上76号的第一把交椅,就一定保住阿诚的性命。这是他老婆孩子的照片,如果他不同意,把照片给他,他自会答应。”

“这人是?”

“朱徽茵,我党人士。她是枚暗棋,非到万不得已不可暴露,如今阿诚危在旦夕,死间计划如箭在弦,也没办法了。”明楼把纸交给他,“记住,一定要隐蔽。”他喘了口气,“然后拜托她联系王天风,告诉王天风把这个地址透漏给汪曼春,就说是毒蝎的电台地点。”

“我知道了,第二件事呢?”

明楼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转身去柜子里拿出一块手表,然后递到明台跟前。

“这……不是阿诚哥的手表吗?”

“是我的。当年我买了两块一模一样的手表。具体的,日后有机会我会告诉你,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听从安排。”他握着这手表,脑海里又浮现出当年的样子。

那天是阿城生日,他从几天前就开始谋划这件事情。明楼长官的情商还是很高的,想制造点小惊喜还是小事一桩。不过清早一起来,这个当事人貌似不记得自己过生日了,明楼心底又有了其他的盘算。于是他退掉了事先订好的餐厅位置,决定搞点事情出来。

手表是一个月前就看好了的。众多名贵的手表当中,他一眼就看中了那一个,不似其他手表着眼便是名贵非凡,却总让他觉得,那个就该是阿诚的。

让他觉得有点超出预计的就是,他买了一块一样的。也许是觉得这一生也给不了他什么,只有这暗自的承诺,所以鬼使神差地,便买来当作戒指罢了。不过这表他从未戴过,只是珍藏着,以免被人看去,成了话柄和猜忌。

却没想到,如今派上了大用场。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吧。

“第二件事,拿着这块手表,找人做一块一样的,不要求做工,外表相似,但一定要做出破绽来,尽快。一星期为期最宜。到时候,拿着那块高仿的,交给朱徽茵,让她把阿诚那块替出来。”

“记住了吗?”

“你放心。”

“天亮等我离开以后你再行动。记着,这次没人再给你收拾残局,一切都靠你自己,阿诚的命,死间计划的成败,都系于你一人。”

明台挺直了胸,大声说着:“是!”

“去休息吧。”

明台刚转身,又被明楼叫住。“等等。”

“还有什么任务?”

“小心桂姨。”他揉了揉太阳穴,并没有什么起色。

“桂姨?”

“她是南田洋子留下的眼线,如今,大概是投靠了汪曼春。大姐马上就回来了,你行动时,一定要小心桂姨。”

“我知道了。”

“去吧。”明楼看起来很疲累,明台担心地看了他一眼离开了,明楼换好了衣服坐回床上,半天没有动作。

他们离家前,还在这床上温存过。那上面仿佛还残留着阿诚的体温。可如今细想回来,他那时候就是有了计划的,恐怕也是算定自己不会回来,所以才有了那一夜。他抓紧了被单,后者早被攥出深深浅浅的褶皱来。

这一夜他注定难眠。

阿诚不知在76号会受到怎样的折磨,若他咬定了不说,汪曼春只会想出更残忍的法子来让他开口,更可怕的是,他怀疑,汪曼春已经知道了他跟阿诚的事情。这件事实在后知后觉,最近孤狼没有动作,恐怕也是受了汪曼春的命令不要轻举妄动。如此,阿诚的安危便更加令人担忧了。

这一夜阿诚过得不算好,汪曼春却也没来折磨他,这倒让他松了口气。肩上的伤口一直没有处理,身上又添了鞭伤。恐怕这也只是76号刑罚中最轻的一项了,日后怕是又有更加残酷的手段。

他被吊起有一阵子了,从审讯结束之后。胳膊已经有些麻木了,意识也是时而清楚时而模糊,他能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在这种时刻休息,待到刑讯时才有精力对付汪曼春。

不知道大哥那边怎么样了,头是不是又疼了,大姐和阿香都不在,他跟明台晚上肯定不会吃什么好的,这么多事情压在他身上,肯定很累吧……他想着。

夜,黑得漫无边际。在夜里行走的人,又不知是否能走到黎明。

第二天一早,明楼很早便起了。可能是被阿诚惯坏了,到了厨房想吃些东西,竟然一时间无从下手。还是明台起了床,看他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出去买了早点回来。

“大哥……”明台担心着。

“记着交代给你的任务。”明楼没有回答,只是装作无事地地叮嘱。

明台还想说什么,明公馆的门突然开了。二人皆起身,去了门口。是明镜。

“哎呀,你们起得这么早?还想着给你们偷偷准备下早饭呢。吃过早饭了吗?”明镜一边说着,一边把手里的东西递给阿香,然后往厨房走去。她突然站住,回头,“诶?怎么就你们两个?阿诚呢?明楼,这么早你就让他出去办事了?”

“大姐,阿诚哥他……”

明楼抓住明台的胳膊,没让他说话,而是自己开口:“他被76号抓走了。”

“什么!你再说一遍?”明镜一时没缓过神来,不可思议地看着明楼。

“大姐,阿诚他被76号的人带走了……”

“那你怎么还在这?你为什么不去救他?你不是政府的要员吗?怎么连你自己的弟弟都保不住?你就眼睁睁地看着阿诚被76号的人带走吗?明楼,你当初跟我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大姐,大哥他心里也难受,你别……”

“我也想救他,可他犯的是大罪,我也起心有余而力不足。”明楼看起来有些恍惚。

“笑话,阿诚能犯什么大罪……无非是你的政敌给冠上的莫须有的罪名吧!”

“大姐,您刚回来,肯定累了,您先进屋,您坐下我好好跟您说。”明楼上前扶着明镜,后者虽疑惑,却还是跟着去了。

明楼把门关上。

“为什么要在这说?”

“大姐,这个家,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太平。不瞒您说,桂姨身份不明,我怀疑她是安插在家里的眼线。所以有些事,得有所避讳。”

“你说什么?桂姨?”

“大姐,您只需要知道在这个家里不是什么都能说的就好。至于阿诚,他是因为被怀疑是军统特务毒蝎,所以被抓。”

“毒蝎?又是眼线,又是毒蝎,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你说得我都糊涂了!”明镜显然一时间消化不了这么多陌生的词汇。

“我知道您一时间接受不太了这么多信息,您只需要知道有些事情该说有些事情不该说就好,希望您在桂姨那里多留个心眼。阿诚……”明楼眼神突然暗淡了一下,“我是一定会救的,您也不要担心。”

“可那76号的手段谁不知道,阿诚他……”想到这,明镜突然心抽痛了一下,猛然想起十几年前阿诚遍体鳞伤的模样。如今在76号所受的苦,怕是只会多不会少。“那汪曼春是何等残忍的女人,万一、万一她知道了你们的关系!”她抬头看着明楼,竟然不敢再想下去……

“阿诚在她手里绝不会好过。”明楼闭上眼,“可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现在只求能将他活着救出来。而后……”他睁开眼,神色冷峻。“他所受的一切,我必百倍千倍相奉还。”

明镜愣住。她从未在明楼眼里见过如此凶狠的神情。那一刻她突然意识到,是她肤浅了。阿诚之于明楼,不只是情感的归宿,更是精神的寄托。“万一失败了呢?”她突然害怕起来,这样厚重的情感,万一阿诚真的没了,她也许,失去的将会是两个弟弟。

“您放心。我不会想不开,他还在等我救他。哪怕真不成功,他死了,我也会替他活下去,替他,坚持到抗战胜利,替他,看到那个我们共同期待的国家建立。”

“明楼……”

“大姐,您好好休息,我去上班了。”他没再多继续这个话题,而是转身离开。

------------TBC------------

看了东哥跟凯凯的天天向上,这俩人玩得挺开心的😊

不过不上升真人,cp我还是饭楼诚就好٩(๑❛ᴗ❛๑)۶曾经看到有些妹子分不清现实与二次元,还是想提醒下,角色是角色,演员还是有个人生活的哈,不要给扣上这样那样的帽子。kkw和东哥玩得好,那也是两人感情好,但不要妄自给这个感情加上定义,这就有些逾越了(^_^)

感谢阅读,我知道这章没啥大起伏,所以才没着急发的。

评论(6)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