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⑤

双影帝上线!阿诚终于被抓了……然而还是没写到虐身。拖更的感觉萌萌哒٩(๑❛ᴗ❛๑)۶

--------------------

回忆结束,阿诚攥紧了手里的密码本。朝目的地飞快地走着。离开的时候明楼已经睡下了,这几日的劳累让他睡得很快也很沉。

不过这次去,他还没有打算束手就擒。就这么简单被捕,那可不是毒蝎的身手。给他们点难度,才显得真实。留下线索又不被当场捉住,等76号凭推测来找到他,才能撇清明楼跟这件事的干系。最后……他还有点私心。他想给明楼留点思想准备。

很快他便到了约定地点。

安静得可怕。深夜的风很凉,刮在周围的树林间发出莎莎的声响,显得犹为恐怖。

他此刻正站在城楼上,静静地看着眼前的黑暗。深吸口气,他把绳子绑在一旁的石桩上,确认无误后,开始向下。计算着步子,他估摸着应该要被发现了,便有了向上爬的准备。

突然,他所在的位置被照亮,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显眼。他咬了咬牙,飞快地向上攀登。身后传来开枪的声音,他靠着速度和距离堪堪躲过子弹,终于到了城楼上。

有了城墙的掩护,他回头开了几枪,刚好被狙击步枪射中肩膀。剧烈的疼痛让他的额头瞬间冒出汗水,不可抑制地呻吟了两声。不过这下子,证据已留好,他也该离开了。

顺着一开始在城墙另一面拴好的绳子,他忍着剧痛快速向下移动,肩膀上的伤口流出的血顺着胳膊流到了手上,在绳子上留下深红的印记。

另一边汪曼春早已在这里埋伏好,只等毒蝎落网。城墙上突然多了一道身影。汪曼春心里突然有种变态的兴奋,如果抓住了毒蝎,她在76号的未来指日可待,而如果这个人的确是阿诚——她眯着眼,攥紧了拳——他就非死不可。

她看着来人顺着绳索缓慢地下降,耐心地等待着时机。距离太远,这让她没办法看清对方的模样,不过这也没关系,只要抓住了他,究竟是人是鬼便可一清二楚了。

“上!”她一声令下,早已准备好的灯便投射到城墙的人形上。几十号人举起枪,对准其所在的方向。没想到来人丝毫不惊慌,飞速向上攀登,子弹未能打中他。汪曼春一把夺过身旁人的狙击步枪,趁着他转身的功夫射中他的肩膀。

可人仍然没抓住。

她气得胸口起伏很快,神色阴狠。她冷笑了一下:只要伤口还在,密码本还在,他就永远都逃不出她的手掌心。

阿诚这边顺着绳子下了城墙,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伤口的疼痛让他咬紧了牙关,即使穿着厚厚的外衣,血也已渗透出来。仍是左肩。他用右手狠狠地按压着伤口,脚下的步子却没有停歇。他尽快回到了停在暗处的车子上,平复了一下情绪,拉下手刹踩着油门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没直接回明楼那里,而是去诊所买了药品,偷偷找了一处宾馆处理伤口。

他得把子弹取出来。跟前台要了火机、酒精、刀和针线,他坐在床上,拿了块毛巾咬在嘴里。伤口一直在流血,褪去的外衣被扔在了一边,里衣沾染的血量更是惨不忍睹。可再疼也得坚持。他颤抖地举起拿着刀的手,冲着伤口而去。

“呃唔……”他疼得汗水顺脸而下,皱紧了眉头。一闭眼,终将子弹剜出。随即整个人像泄了气一般靠在床头,嘴巴里的毛巾掉下,连大口喘气都做不到。

待到伤口处理完已然是四点多,黎明即将到来,等待他的,却是无穷的黑暗。身体实在有些吃不消,阿诚在宾馆休息了一会儿,浅浅睡了一会儿,然后便回了办公厅。

路上他想了很多,可最多的就是,如果他没能活下来,明楼当如何自处。这黎明前无穷尽的黑暗,他一个人,又当如果度过。

可自己已经无法回头了。

他只要敲开那办公室的门,他就得放任明楼今后一个人。而这一切,却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还没到上班的时间,只有几个看守的人。他下了车。这一路,他走得很慢也很艰难。平时走过百遍千遍的路,此时此刻他竟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思绪飘忽,人已到了门口。

他抬起手,犹豫着敲门,可敲门声还未等响起,门已开了。

“你到哪里去了?”明楼脸上,是阿诚少见的焦急和忧虑。明楼一把拽过阿诚进屋,事先不知后者受伤,不小心扯到了他的伤口,引得一声呻吟。“受伤了?!怎么搞的?”阿诚的呻吟让他注意到了对方极其苍白的面色,说着明楼就要脱了他的衣服。他脑子很乱,一醒来发现阿诚不在心里就一直有种隐隐的不安,扣子半天也没解开。

阿诚捉住他的手,停下了他的动作:“大哥,”他抬头望着明楼,明楼也抬眼看着他“对不起。”

“你说什么?”明楼瞪着他。从对方苍白的脸色上,他就已经能预见到事情不妙,可他仍抱着最后一点希望,只要阿诚不说,他的猜测就不是真的。

“大哥,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长话短说。”他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企图缓解自己内心的忐忑不安,因为他并不知道,明楼会怎么办,“汪曼春现在认为我是毒蝎,您也要认为我才是毒蝎。明台被安排到了安全的地方,在我被捕之前不会出面。不论如何,您都要保住你自己,不要顾及我。生死由命,我……”

“你他妈说什么呢?”明楼一把拽住他的领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阿诚,宁愿刚刚听到的一切都是假话。“谁让你擅自做主的!我是你的上级你不知道吗?刚回上海的时候我警告你什么了?你怎么能……”

“这对我来说就是生死抉择。”他眼神坚定,心情反而突然平复了下来。“你的生死、明台的生死、大姐的生死,于我,无异于我自己的性命。何况,这关乎报国,我没有理由退缩。”

“不会的,不会的……”明楼有些恍惚,他松开了刚刚揪住阿诚衣服的手,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嘴里嘀咕着,随即开始设想无数种救阿诚的办法,可都一一被否定了。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和无力感。“事情一定还有转机。”他下意识地安慰阿诚,无意识地安慰自己,挥手示意阿诚坐在沙发上。

“告诉我你都干了什么,我来想办法。”明楼用着尽量平静的声音,可阿诚还是能听出他声音里的不安和恐惧。

“大哥……”阿诚心狠狠地疼着,这样的明楼,他从未见过。

“告诉我!”明楼突然抬高了音量,阿诚怔住。明楼眼睛瞪得大大的,直直地看向阿诚,用着不送拒绝的语气,掺杂着愤怒……和一丝无助。

他犹豫着开了口:“他们发现的是我的手表,昨晚的任务……”阿诚抬眼看了下明楼,对方整个脸都黑了,吞了口口水,继续说,“是我替明台去的。”

“你跟王天风串通好的?”

“嗯。”

“你!”他抓住阿诚另一边的肩膀,愤怒得无可自抑。阿诚本以为明楼会有所发泄,没想到,明楼却瘫在他的肩上。“我知你如此是为了我们,怪只怪我不曾发觉。可你不能死,也不会死。”

“大哥……”他想劝劝明楼。

明楼看着他的眼睛:“闭嘴!我说不会就不会!你的命既是我救的,我便断不会让它葬送于他人之手!”他渐渐平复了情绪,思路也渐渐清晰起来,“只是76号手段非常,你……”

 

“您放心吧,我受得住。”他语气平静,似乎是在安抚明楼。其实他并不抱生的希望。是他打破了死间计划的原先布局,那么接下来就得他来完成,这也是他跟王天风约好的一部分。毕竟,他说到底,除了为了救明台,更是要完成死间计划,取得第三战区的胜利,因而不管做多大的牺牲,都是值得的。而他的这句答应,却是心疼明楼,不得不做出。明楼,也要一点点习惯他的消失才是。

汪曼春那边没有抓到人却并未着急,她几乎可以肯定,那人就是明诚。而明楼在,他便不可能独自潜逃。她要在明楼眼前把人抓走,还要弄清楚明楼跟这件事的瓜葛。想到这,她眼神愈发凌厉阴狠起来。

“汪处长,怎么办?”

“等天亮,先撤。”

汪曼春几乎一夜没睡。她在等,等那个适当的时机。凭孤狼一面之词固然不能敲定明楼跟阿诚有不清不楚的关系,但她又怎么可能无中生有。她希望是误会,理智却三番四次提醒着她,那根本不可能。可他是个男人啊,明楼怎么敢又怎么能!好歹明家也是世家,在上海也是有响当当的名气,明镜不可能同意他们在一起。这样说来,她倒跟阿诚有些同病相怜了。她倒希望明楼真的替阿诚袒护,这样,她就更有理由去折磨他,明楼也将不能独善其身。

“哈。”她轻笑了一下,嘲笑自己的痴。这么多年,她竟仍然对明楼抱有一丝希望,哪怕是他一声不吭地消失留下自己一个人。可过去的自己只会等待,如今却不了,日本人给了她机会,她更学会了如何去夺取。

即便是他俩真的有什么,她也要把明楼夺回来,哪怕是用非常的手段。

她就在这样的思虑里过完了这一夜。她没回家,而是留在了76号,那个家不回也罢,连点人气儿都没有,冰冷冷的像个陵墓。

八点了。明楼应该已经开始工作了。

“出发!”

汪曼春带着十几号人声势浩大地冲进了市政府办公厅,不顾其他人的阻拦,径直到达了明楼的办公室,然后让人一把撞开了办公室的门。

只有明楼一个人。

汪曼春一皱眉。难道她想错了,阿诚根本没回来?

“曼春?”明楼正坐在办公桌前处理文件,见汪曼春一行人进来很是惊讶,“你这是……”

汪曼春摆手示意身边的人退下。“师哥,昨夜诱捕毒蝎失败,我担心你的安危,所以带人来看看。”

“曼春,你当我是傻子吗?”他撇头一笑,“你们气势汹汹而来,明显是来抓人的。只不过,不知这人是何方神圣,竟惹得你们要到我的办公室来抓了?”他的语气不是很好,显得有些生气。

汪曼春从明楼的表情里看不出什么端倪,一时间也判断不出明楼究竟知不知情,只得打圆场。“师哥,这人在你身边潜伏多年,昨夜抓捕失败,他被打伤,我怕他一时间为自保伤害你。我这也是逼不得已。”

“什么?我的身边?潜伏?我身边的人多了,可有几年的却甚少。”他陷入沉思,继而瞪大了眼睛,“你不会是说阿诚吧?”

“我现在还不能确定,不过十有八九正是此人。所以我现在想问师哥,昨夜之后可曾见过他?”

“不不不,不会是他。昨夜他……”他立马否定汪曼春的说法,显得十分合情合理,然后又犹豫了一下,开始用着不确定的语气。“我昨夜头疼,很早就睡了,不过今早我醒来的时候就见过他了啊。所以不会是他的。”

“那他现在在哪?”

“他……”

明楼正要回答之际,门开了。

“先生,您吩咐我的……”阿诚脚步匆匆进来,手里还拿着文件,一抬头才看见汪曼春也在,“汪处长,您也在。”

“来人!”汪曼春却没心思跟他打招呼,立马叫了人进来。

阿诚一脸茫然,紧接着就被人扣住了双肩。“嘶——”伤口被扣住,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汪曼春见此,笑意更甚了。

“阿诚,你受伤了。”她语气肯定,并没有询问的意味。

“汪处长,您这是什么意思?”阿诚没有挣扎也没有回答她,而是反问起汪曼春来。

汪曼春却笑了一下,走到他跟前,示意手下脱了阿诚的外衣。

“大哥!”阿诚的慌乱尽收汪曼春眼底。

“阿诚,曼春跟我说你是毒蝎,这怎么可能呢?你就牺牲一下,让他们检查一下。”明楼十分肯定阿诚不是毒蝎,表现得极其坦然。

阿诚有点绝望,闭了眼。衬衫被脱下,左肩蒙了一块厚厚的纱布,暗红色的血迹仍遗留在上边。

“带走!”汪曼春一看见伤口,眼睛一眯,片刻没有犹豫便吩咐手下将其带走。

“曼春!这!”

“师哥,看来阿诚确实如我所料便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毒蝎。幸好他没有伤害你,这件事,你还是保持沉默为妙。”她稍微觉得明楼是真的不知道了,“撤!”

汪曼春走后,刚才还喧嚣的办公室一下子空旷安静起来。明楼收起了震惊的表情,缓缓地走到沙发前坐下。他的手指纠缠在一起,心里却不同表情一样镇定。他还是怕。汪曼春这个女人手段狠辣,阿诚在那里不会有好果子吃,他得尽快救阿诚出来才是。

头又开始疼起来,他下意识地想找阿诚,却发现那人……现今不在他身边。手扶住头,按了按太阳穴,发现并没有缓解,明楼皱紧了眉头,不得不站起身去找药。

他步履沉重,这变故是他万万不曾料到的。可当务之急,还是救出阿诚,坐实密码本,他再痛苦不适,也要往后推,没有时间给他缓解。他得先等藤田芳政的问话,然后去找梁仲春。

-----------TBC----------

我以为我写了很多,贴出来才发现也没有很多/汗

感觉这场戏还是得两人配合。至于为什么阿诚没有在古城被抓,是因为我还是希望阿诚能回到明楼身边,所以不能坐实他的罪名,以便明楼之后为其开脱。

欢迎食用(≧ω≦)

评论(10)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