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④

还在铺垫,我有罪⊙▽⊙

------------

然而今天并不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

死间计划已经开始。

明楼不同意王天风的计划,奈何没有人能代替他在上海的位置。他也想救明台,可王天风说得对,别人死得,他兄弟难道死不得。他又岂能置之不理,无论生还的几率是多少,他都得试试。

阿诚联系了毒蜂。

“毒蜂说,如果明台被捕,就按照我们的计划来。”阿诚向明楼重复着。

可营救明台的计划失败了。

“青出于蓝。我替补了。”王天风那边挂了电话,明楼久久没缓过神来。

“明台没事了?”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抬头看着阿诚,手微微颤抖地挂掉电话,“我们的计划失败了,现在……指挥权归毒蜂了。”

阿诚却暗暗松了口气,这样,明楼便不用替明台赴死了。而他自己……也要开始他自己的赴死计划了。

“大哥……”明楼有些慌乱的表情让阿诚心疼,眼前这个男人,也许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他能承受住世人的指责嘲讽谩骂,唯独受不住亲人的误解和埋怨。那是致命的。他做这一切,可能只是为了……大姐能原谅他。

“我没事。”他牵强地回答。

“也许事情还没那么糟,您也先别那么着急。幸好大姐回老家了……”他安慰道。

接下来,毒蜂按照计划主动向76号暴露了自己。

审讯室里,汪曼春整理了一下衣服,坐在王天风面前。

王天风被抓时受了两枪,此刻外衣已被脱下,白色的里衣透着暗红色。

“王处长。久仰了。”

“彼此彼此,汪处长。”他微笑着,丝毫被抓的慌乱。

“既然我们都这么熟了,我就不跟你兜圈子了。王处长,密码本,藏哪了?”

“丫头,”他轻笑,“你找错人了。”

王天风自称受上级安排,来调查吴淞口走私船被炸毁的事情,可她汪曼春是绝不会信的,为了这些钱,还不至于调用王天风这样一个人。

“汪处长,警察局在郊外发现了小秦的尸体!”76号的一个属下突然开门,慌慌张张地告诉了汪曼春。

“小秦……”她惊讶地从座位上站起。

郊外。

“抬走吧。”她缓缓地站起身子,仿佛是在思量什么。

“汪处长,”他递给她一块手表,“小秦是被钝器击打头部致死,身上的钱物都在,不是劫财,衣服整齐,也不像是劫色。”

汪曼春听着,摆弄着手里的手表,觉得有些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见过。这表明显是男士手表,而且价值不菲,样式不算张扬,估计不是那些高官的……那会是谁的?她一时也没有思路,递给对面的下属:“你去上海各大表行,查查哪里有售这种表的,要到这几年的销售清单。”

 

……

“没有?”

“对。我去上海各大表行都查过了,这块表上海并没有卖。不过,有个老板告诉我,他曾在法国见过这种样式的表,所以这表应该是法国产的,不算新款,大概是一两年前的限量款式。”

“什么?法国?还是一两年前?”

“是,法国。”

汪曼春转过身去,没有被人看到她表情。

居然是法国。如果说之前她只能确定她见过这块表的话,那么现在她几乎能肯定这块表就是……记忆突然清晰起来,她攥紧了拳头,牙齿狠狠地咬着下唇。她整理了一下表情,转过身去。

“你先出去吧。等等,这件事情,不要告诉任何人。”

紧接着,林秘书进来了。

“我们在司各特路137号发现了一部电台。但是文字信息全部被销毁,我们的人正在追查房东。虽说没有抓住嫌犯,但是只要找到房东,核实租住者的身份,总有一线希望,抓住这只毒蝎。”

“你是说……司各特路?”

汪曼春陷入回忆。前阵子孤狼联系过她,向她汇报情况。她说阿诚告诉她明台在油画框里藏着一份租房合同,她隐约看见了明台两个字。这让她有些糊涂,手表不足以定罪,可这租房合同……怎么又成明台的了?

等等,是阿诚告诉她的。

她冷笑了一下。如果是阿诚在骗她,而为自己开脱,那就能说得过去了。

除了上面的事情,孤狼还告诉了她另一件事。阿诚跟明楼……有着不清不楚的暧昧关系。她眼神阴冷,愈发愤怒起来。她一定会找到证据,抓住这只毒蝎。

“尽快找到房东,有他的指认我才能放开手进行调查。”

“是。”

汪曼春坐回椅子上,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明诚,你还真是藏得够深。只是不知……明楼又跟这件事牵扯多少,他又知道多少。

明楼办公室。

“你抓住了毒蜂?”他故作惊讶,从座位上走到她跟前,“太好了,太好了。这可真是奇功一件啊。南田科长在任时没有完成的事情,你居然做到了。我一定要为你请功,怎么样,他招供了没有?”

“还没有,不过据我分析,他应该就是我们关注的第三战区密码本的护送人。”她试探性地跟他说着自己的计划,却没想对方居然拒绝了。

“我这里也不是不透风的墙。具体的细节,你还是不要说了。避嫌,懂吗?”他笑着,“我只要等着看你成功以后的报告就好了。”

汪曼春看着眼前的男人,他的表现无可挑剔,几乎没有可以怀疑的地方。但这并不能使其完全脱离嫌疑。

“我们在司各特路发现了军统行动组毒蝎的电台,有迹象表明,他也会参与这次护送。如果顺利的话……”她端详着明楼的表情,“我们就能把军统上海站,一网打尽。”

“太好了,这次行动过后,我会向周先生提议,由你接管76号。”

明楼的样子,她实在找不出什么不妥。在提到毒蝎的时候,明楼也没有表现出特别关注的样子……难道,他真的不知道?

她带着疑问先行离开了。当务之急,还是要撬开王天风的嘴才是。

“我知道他们的接应地点……”汪曼春经过一系列威逼利诱,终于让王天风有所松口。

汪曼春松了口气,眼神凌厉。今晚,就能知道毒蝎是不是阿诚了。

夜已深。

明台小组准备着今晚的行动。按照计划他们分成两路,一个送密码本到赫德路137号,一个前往第三战区……

郭骑云带着密码本到了事先约好的地方,等待他的,却是死亡。他是知道的,这个计划一开始,他就做好了死亡的打算,为了国家,再大的牺牲,都值得。只是苦了王天风,要亲手开下这一枪。

他缓缓地倒下,眼神定格在怨憎与不可思议中。

“你其实没必要杀他。”

“我无法面对他。”王天风轻叹,心似刀剜过似的疼。这一枪,实在艰难。但如若计划成功,一切牺牲都值得。

接下来是西沙古城。

明台却在前往的路上遇到了另外一个人。

“阿诚哥?”明台站住脚步,不可思议地望着对方。

阿诚从黑暗里走出,面无表情。

“听着,毒蜂指示,接下来的任务由我接手。”

“不可能!他怎么可能突然把任务交给你?”明台显然不信。

明诚没有跟他多解释,而是径直给了他一张字条。上面只有四个字:服从命令。

是他的字迹没错。明台眼神复杂地看着阿诚,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破绽,奈何失败了。“单凭这四个字我凭什么相信你!你要知道,我们的任务很重要!”

“我既然已经站在这里,你就应该相信我了。”他很冷静,“王天风的字你不认识吗?服从命令,你还有什么好疑问的!”

“我……”明台的话没有说出口,便被阿诚果断敲晕了。

“你干什么!”一旁的于曼丽喊道,拿起了手枪。

“想让他活着,就把密码本交给我,接下来的任务由我来完成。我们的目标一致,都是想让明台活着。”他盯着于曼丽,眼神诚恳。

她动摇了。这次的任务其实很明显,她的直觉也告诉她,结局不会好,可是她为了明台,什么都能牺牲。她只怕,明台有什么闪失。可如果她把密码本给了对方,万一明台醒来质问自己怎么办?

“没有时间了。你该相信我,我这么做,都是为了让明台活着,你不是也在担心这个吗?”他见她有些动摇,继续说服着。“再晚些约好的时间便过了,任务就会失败!”

 
她犹豫着拿出密码本,被阿诚一把夺过。“带他到安全的地方,明天之前不要出面。”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

没错,这是他跟毒蜂的交易。在跟毒蜂联系的时候,他特地跟他做的交易。

“你想保住的是明台,我也一样,但你的计划并不能保证明台的绝对安全,而我可以。所以这笔买卖你只赚不赔。你只需要告诉我,你的计划,我自会配合。”他以势在必得的口气说着。

“你似乎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王天风在另一头说着。

“王处长,有人要替明台死,你难道不该高兴吗?”他的手敲打着电话。

“我能问为什么吗?虽说你是他兄弟,但似乎……并没有到可以为他死的地步吧?”他语气缓缓的,并不急躁。

“明家养我十余年,我想有所回报,也是天经地义的吧。”他上扬着嘴角。

“我凭什么相信你。”

“就凭我们都是为了抗战胜利。”

“好,成交。”

--------TBC--------

还没虐我也挺急的⊙▽⊙,这玩意……心里吃不了热豆腐不是……

依旧短,最近有点忙啊,欢迎食用😊

评论(19)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