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②(关于生日)

这糖有毒٩(๑❛ᴗ❛๑)۶

--------------------

那个银行职员被埋在林子里。阿诚此刻正站在尸体前方,手里握着明台的手表。这个手表,一旦他扔进去,明台便无可逃脱,必定受到牵连。大姐那么在意明台,如果明台不在了,大姐恐怕会崩溃。明楼和自己又……阿诚咬了咬牙,做了个艰难的决定。相比明台在明家的分量,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重。如果是他来做这个敲钟人,虽然没有事先安排好,但他相信明楼可以及时改变计划。这样,明台不必死,大姐也不会太难过……只是明楼,可能会艰难一段时间。不过他相信明楼可以挺过去。

思量的时间里,皮质的表带被留下了深深的指甲印。他把手表重新揣回兜里,然后解下了自己的。

这是他跟明楼在巴黎买的,上海恐怕不会有第二块,所以很好辨认。汪曼春应该见过也记得。

那时是他生日。虽然现在想来这个生日并不是他自己的,但这么多年都用的这个日子,他也习惯了。那时候每天要忙于学习还要忙于处理很多事务,不像现在这么有经验,所以总是显得有些局促,也并没有记得自己过生日。明楼那天看起来神神秘秘的,他也没多想,只当他心情很好。确认关系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不过那并不能影响什么,只不过……阿诚脸红的次数变多了而已。

夜晚的巴黎很安静。

阿诚正坐在桌前学习,柔和的灯光撒在桌面上,睫毛在灯光的照射下在眼眸里出现一片阴翳。门开了,明楼端着两杯牛奶进来。

“还在学?”他声音很轻,听在耳朵里似乎有种蛊惑人心的魅力。

阿诚翻着书页,头也没抬:“嗯,有些地方不太懂。”

明楼把牛奶放到桌子上,站到他身后,一只手支撑在桌子上,歪着头:“哪里?”他们距离很近,明楼的气息打在阿诚的脖颈上,热热的,痒痒的,让他下意识缩了缩脖子。明楼脸上挂起玩味的笑。

“没事,你去休息吧,我想自己弄明白。”他抬头看了一眼牛奶,心里暖滋滋的。

明楼动了下头,眼珠转了转:“哦——好。”

他没有脱衣服上床,而是开了门出去。阿诚以为明楼是去洗漱,也没多想。

明楼出去有片刻,所有的灯突然灭了。阿诚警觉起来,屋外传来椅子倒地的剧烈声响。

不好。

他拿着手枪,焦急地破门冲到客厅,结果愣在当场。“大哥……”

“生日快乐,阿诚。”整个屋子里只有一点蜡烛的光芒,晃动的火光下,阿诚看不清明楼的样子,却能听清他低沉而温柔的声音。

“就为这个把我吓得半死?”他笑着,嘴上却不饶人。

“这怎么了,难道不是很重要吗?”明楼也在笑。

“咳,那……是不是该为我唱首生日歌?”

“得寸进尺。”明楼戳了他的脑袋,两人的笑容都未褪去。

“大哥教得好。”

明楼清了清嗓子,唱起歌来。他声音很低沉,唱起生日歌不难听,却总让阿诚觉得哪里怪怪的,不过他喜欢,很喜欢。他从未想过,会有人这么在意他的感受,把他放在心上。明楼的出现,大概是上帝赐予他最丰厚的礼物,他捧在手心,又不敢捧得用力,害怕失去。

“满意了?”

阿诚点头,显得心满意足。

“快许愿,吹蜡烛。”

阿诚舔了舔嘴唇,想了想:“那……就希望抗战胜利,明家人平平安安吧。”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吹灭了蜡烛。然后……

屋子里陷入一片漆黑。

“噗——”阿诚笑出声来,“叫你想些馊主意,你自己去开电闸吧。”

“怎么,你难道不喜欢?”

“喜欢,怎么敢不喜欢。不过,这闸还得你去推,倒在地上的椅子也得你去扶。”黑暗里仅借着月光,明楼看不清阿诚的表情,不过,想也知道这个家伙脸上表情肯定很欠揍。

“过河拆桥。”

“跟谁学谁罢了。”

阿诚借着月色,拿过明楼手里的蛋糕,原地等着。过了一会,房间又重新亮起来。阿诚拿着蛋糕,眼睛亮亮的,看着明楼朝自己走过来。

“为什么这么盯着我?”明楼笑得意味深长。

“因为你的表情告诉我,你还有余兴节目。”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的眼睛。不过,这可不是余兴的,而是我精心准备的。”他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十分精致的盒子,然后打开,将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怎么样,喜欢吗。”

是一块手表。样式并不十分显眼,换个词就是很低调、朴素。毕竟他们的身份,并不适合太过招摇的东西。但阿诚看得出来,这并不廉价。对明楼来说,肯花心思置办一样东西,已经很是不易了,他已然十分满意。

“可花了我不少积蓄。”阿诚笑望着他邀功,并不说话,“我给你戴上。”

说着,他抓住他的手,举到自己跟前,小心地把表带打开,然后套进手腕处,再把表带扣上。“怎么样?还满意吗?”他明明知道结果,但就是想听到对方的回答。

“大哥,”阿诚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声音如以往一样温柔沉静。“谢谢你。”

阿诚理了理思绪,不再想那过去的事情。现在想来,一切也许都是命中注定。如果明楼没有送他这块表,他还得另想办法使自己跟这件事有所牵连。那样事情难免会更复杂难办。

他最后一次攥紧了这块手表,闭眼而复睁开。表上似乎还残留着明楼的指温,却马上……将成为他的“罪证”。

该分开了。

他蹲下去,把表轻放在地上,再看最后一眼。转身,不再回头地离去。

-----------------

我短我会旋转~跟剧有很多不一样,hiahia,都是脑洞不要介意~(/ω\)

绝对会有bug,一笑置之即可←_←对就是这么不要脸⊙▽⊙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