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楼诚】得之吾幸,失之,再夺而已!①(虐身,甜)

掉粉了所以粗来发文,就是这么厚颜无耻不要face(/ω\),原本打算写完一起发的,因为很多东西希望琢磨过再完善……但好像比以往的会长些,所以分成几部分发,日后有所改动会告诉大家。不过应该还是不算长篇。还是那句话,我短,但我可以旋转~标题没有看错,就是虐身甜文(≧▽≦)

本来想写虐心的,写着写着发现自己真的只能虐虐身,因为他们会强迫你甜,这人物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他会告诉你在这种环境下他会做什么,我也想要大姐无论如何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可是明镜那么善良,她怎么忍心伤害她的两个弟弟。强行的虐简直办不到,因为我会控制不住严重OOC。于是我写着写着……就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

“你给我跪下!”

明楼当即跪在明镜面前,明诚见状,也“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大姐,是我的错,不关大哥的事!”

“不关他的事?那你给我解释解释你们两个刚才、刚才……难道会是你逼他的不成?”她简直觉得难以启齿。

阿诚前阵子受了伤,她虽焦急询问缘由,可明楼什么都不肯说。她只当他们是为国操劳,反正只要是抗日,她都不会阻拦。这次的伤势不轻,她看见明楼偷偷给阿诚换药的时候,伤口很深,她埋怨了两句,这样的事情怎么不知会自己,好歹请个大夫。明楼把她拉到屋里面,小心说着这个家里有眼线,还希望她能保密。她不满对方的神神秘秘,但也无计可施,于是她对外装病,把苏大夫请来,悄悄给阿诚看了看伤口。

阿诚惨白着一张脸,根本没办法装作若其事,明楼跟自己商量,这几天不让阿诚回来了,他在外租了个房子让阿诚养伤,以免被人发现。就说他为自己办事,出差去了。她想了想也好,就同意了。不过跟明楼要了钥匙,说是平日里她也好去照看,明楼拗不过她,只得也给了明镜一把钥匙。

从阿诚在外面住开始,明楼也不回来了,对家里说是公事忙,住在政府办公厅,可明镜知道,那是他不放心阿诚,去照顾去了。

过了两天,她拿了些点心,说是去找苏医生串门,看看锦云那孩子,没让人跟着,自己走了。实际上,她是去了阿诚那里。这些日子只有明楼一个人照料她实在不放心,于是带了些阿诚爱吃的点心去看看。

去的时候是中午,她敲了敲门没有反应,就拿了钥匙把门打开。

她看见两个人在床上睡觉,摇了摇头。这个明楼,怎么还跟伤员抢床睡。放下手里拎着的点心盒,她悄悄走到床边,心下却一惊。这明楼,怎么、怎么搂着阿诚呢?她安慰自己,可能是睡着了习惯搂着些什么,没敢多想,匆匆又离开了。

从那之后,她一直对两个人相处有意无意地关注,可平时实在看不出什么,只能知道他们默契太高,但这也可能是因为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太久,毕竟阿诚是明楼一手拉扯长大的。过了些日子,阿诚伤好了些,便回来住了,她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妥,才放心了些。

这样的放心在刚刚那一瞬间消失殆尽。

最近明楼跟阿诚不知道在忙什么,她看着明楼总是很累的样子,于是叫阿香熬了补身子的汤药。她拿着碗,没做多想下意识把门打开,却发现明楼正靠在阿诚怀里。这其实没什么,谁没有累了的时候,可阿诚慌张地把明楼推开的时候,她突然意识到,那曾经的猜测是真的。

手里的汤撒了一地,碗破碎时发出剧烈的声响。

最近楼诚二人正忙于如何在死间计划中保住明台。明楼觉得很累,又怕救不了明台,大姐永远也不会原谅自己,身心俱疲。阿诚心疼地看着他,却也无能为力。他只能借自己的肩膀给对方,让对方知道,还有他在。

“大哥,会没事的。”他拍了拍他的后背。明楼靠在他的肩上,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疲惫。

“万一、我是说万一,那大姐……”明楼显示出少有的脆弱。

“明台不会有事的,你放心。”明楼搂紧了他的腰,仿佛这样能得到些许安慰。

门突然开了。

两人皆是一惊。想到二人的姿势,阿诚下意识推开了明楼,却不成想这样子更加引人怀疑。阿诚心里一慌,有点不知所措。

“大姐……”

“明楼!你给我跪下!”她气得嘴唇发抖,显着站不稳。阿诚想去扶她,怎奈明楼跪下时,自己也跟着跪下。

“是不是真的?”她深深吸了吸一口气,强迫自己镇静。

“是/不是!”阿诚惊讶地看着明楼。

他、他怎么能承认呢!

“好、好啊,你还有脸给我承认!”明镜气得站不住脚,环顾四周看见了一个鸡毛掸子,抄起来就往明楼身上打。明诚下意识地挡在了明楼跟前,将将打在了还没愈合的伤口处,一下子疼得脸色发白,冒虚汗。

“阿诚!”明楼把住他,要脱了他的衣服看伤口,却被对方拦下。

一旁的明镜也愣住了,她没想到阿诚会替明楼受这一下,举着鸡毛掸子半天没有动作。

阿诚没有理会明楼,而是跪着到明镜脚边:“大姐,这件事是我的错,不关大哥的事!您要打要罚,打我罚我一个人,跟大哥无关!”

“阿诚你说什么呢!”明楼气冲冲地看着阿诚。

“不关他的事?那你给我解释解释你们两个刚才、刚才……难道会是你逼他的不成?”她简直觉得难以启齿。“你以为我瞎了?明楼,你给我到小祠堂来!我倒要看看你对着列祖列宗,还敢不敢那么理直气壮地承认!”她转身离去。

阿诚显然急了,看向一旁的明楼。明楼却看起来比阿诚淡定很多,起身扶起对方,拍了拍他肩膀,示意他安心。

明楼跪在祠堂里,阿诚跪在门外。他听得见里面大姐的骂声,却没听到明楼反驳的声音。他倒宁愿明楼把责任都推到自己身上,可他也知道,那根本不可能,所以只能跪在门外面干着急。

小祠堂内,明镜坐在椅子上,看着跪在地上的明楼,气得胸口剧烈起伏着,手里还拿着那日打明楼的样子皮鞭。

“到底是不是真的!”她拿着皮鞭指向明楼。

“是。”明楼没有她想象中的惊慌,反而淡定得紧,这让明镜更是生气,手里的皮鞭应声而落,明楼却躲也不躲,硬生生挨了这一下,仅仅皱了皱眉。

“你!好、好啊!跪在宗祖面前,你还敢给我这么理直气壮!你说说,你,你怎么就做出这么大逆不道的事情来?你喜欢谁不好,偏偏、偏偏是个男人,还是在我明家长大的阿诚!明长官,你真行啊你!你要把我气死是不是!”明镜一边说着,一边手里的动作也没停下。连打了几下,明楼也只是默默受着,并不反驳,她又放下鞭子坐回椅子上。阿诚在门外听着,心里免不了难受。

明楼见明镜稍微平静了些,才缓缓开口。

“大姐。这件事是我们不对,没及时告知您。”他声音很轻,似乎并不焦急。

“怎么,你以为我气的是你们没告诉我吗?!”

“大姐……”他语速缓慢,尽量安抚明镜现在十分躁动愤怒的情绪,“是,是我不对。但您也别怪阿诚什么,这事,毕竟是两厢情愿的事。”

“你!你难道还准备告诉我,你们非对方不可了!”

“既然您知道,那我想我也不必多说了。”明楼反而面带笑容。

“混账!你真是要气死我!”明镜抄起鞭子又是狠狠一下,明楼没防备,一下子坐到了地上,把明镜吓了一跳。“哎呀!你你怎么不躲啊!”她又心疼地去扶。

 

这可把门外那个吓坏了,也顾不上什么礼不礼的,破门就进来了。

“大哥!”

明镜和明楼同时看向冲进来的阿诚。阿诚见明楼没事,又跪倒在地上:“大姐,是我不对,我不该这么自私,您要是觉得行,我可以马上离开明家,您别打大哥了!这不关他的事!”

“你他妈说什么呢?!”明楼听了这话顿时火冒三丈。

“你凶什么凶!”明镜听了阿诚把错都揽到自己身上本来就心软了,见明楼非但不领情还那么凶,更是埋怨起明楼来。她扶起阿诚,“傻孩子,我怎么会让你离开明家呢?我是宠明台,可你也是在我眼皮子底下一点点长大的,难道我就真的会一点也不疼你吗?可是、可是你们这是、这是在……哎呀……”她说着说着,反倒哭了起来。

“大姐!”两人见大姐哭了,心里都慌乱了起来。他们从来都不怕明镜打骂,忍忍就过去了,相反,他们最怕的就是她的眼泪,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两人欺身到明镜跟前,阿诚拿起手绢给她擦眼泪。

“大姐,您别哭啊!您要是觉得不解气,再打我两鞭,您这一哭,可叫我们如何是好!”明楼看了一眼阿诚,正对上对方刚刚投过来的视线。明楼给他使了个眼色,阿诚点点头。

“大姐……”

耳边同时传来两个人哀求的声音,明镜心一下子就软了。她推开阿诚还在给她擦眼泪的手:“咳,这午饭怎么还没做好,我去问问阿香。”起身抹了抹眼泪就离开了,留下身后两个人面面相觑。明楼扯了扯嘴角,脸上挂着诡计得逞的笑。阿诚脸上表情放松了些,心里,却终究显得心事重重,只不过他没告诉明楼。

而这件事,并没有不了了之,因为事发突然,他们都忘记了这个家里的眼线,孤狼。

大姐没再提这件事情,两个人也暗自窃喜。这虽然不算同意了,但只要不强烈反对,他们也就不去触及这道防线。只是,阿诚从那天起,就没留在过明楼房间里过夜,连稍微亲密点的动作,都十分顾忌,很是让明楼头痛。

王天风的到来让明楼暂时无暇顾及这些事情,当务之急变成了怎么阻止死间计划。然而,王天风显然心意已决。他们能做的,就是完成计划的同时,尽最大的可能保住保住明台的性命。

明台订婚了。

大姐哭了,两人看在眼里。阿诚很是自责,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自私。大姐对明台尚且如此,又怎么会不希望自己的亲弟弟成家,为明家延续香火。他又怎么能为了一己私欲,让养他十几年的大姐,如此难过。他觉得自己可能决定错了。但他没告诉明楼。阿诚若有所思的样子,让明楼心里有些不安。

阿诚按照计划,偷偷潜进明台的屋子,取了明台的手表。他知道,这个手表一旦被作为证据,明台就真的有口难辩了。

“行动吧。”明楼双手背后,目光深邃。

“现在?”他惊于时间的仓促。

“丧钟敲响了。”

阿诚握了握手里的手表,心脏突然抽动,有些疼。

丧钟已经敲响。

该上路了。

----------TBC-----------

其实还写了很多啦,不过觉得断在这里不会那么突兀⊙▽⊙,所以这篇显得异常的短⊙_⊙

初衷是想写大姐坚决不同意的,而且责怪阿诚,但写着写着就觉得,大姐是不会那么做的,所以就虐不起来了呢╮(﹀_﹀)╭

整篇源于一个脑洞,然后往里面添加很多东西,往下看会知道😊

感谢阅读,下一章再见!

 

 

评论(1)
热度(28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