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陆花,正泽,楼诚,锤基,顺懂,云² 党一枚(墙头可真多)

【顺懂】伴 09

#有生之年这个坑货lo主居然更新了😂文末有解释哈

#即将开启原创剧情预警

※军事素养不高,尽量在查找参考资料了,但九成九估计还是会有bug,介意者勿入

==================

#长路漫漫啊

    吃完饭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虽然没有彻底地黑掉。可惜的是顾顺并没有吃到李懂做的饭,因为他还想跟他去看电影,于是顾顺吃过饭又非拉着李懂去看了电影。当然,李懂并不知道顾顺的小算盘。

    电影院的人很多,估计是放假的缘故。而两个人都是刚从海上回来,也不知道哪个片子好看,顾顺说听李懂的,于是他选了个文艺片。

    结局可想而知,顾顺很不意外地睡着了,还是头直接仰着倒在椅子背上的那种。但由于他个子很高,坐在后面的女生有些看不到前面的荧幕,就拍了拍他的椅子,可睡着的他似乎毫无察觉,倒是被李懂感觉到了。他本想叫他起来,可看了看他睡得沉沉的样子,不知怎的倒不想了,还鬼使神差地,把他的头靠在了自己肩上。

    李懂感觉此刻的心不受控地乱跳,脸也跟着有些发热。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甩了甩头,告诉自己别乱想了。而枕在他肩上的顾顺,不满地瘪了瘪嘴,动了下,便又继续睡去。

    电影临近结尾的时候,李懂想叫醒他,借着电影荧幕忽而明亮忽而幽暗的光,他看着顾顺的脸庞,一时竟失神了。

    而电影里的男女主角,此刻,正拥吻在一起,背景里是宽阔而无际的大海。海浪拍打着海岸,时而没过两人的脚踝,他们牵起手,往更深的海域里走去,直到海水没过了头顶。

    如果绝望能让人选择死亡,那爱,会让人永生。

    他们,不过是去了另一个没有人反对他们的地方。

    结局里这么写道。

    灯倏的亮了,顾顺被这突如其来的光亮弄醒了,下意识地伸手遮住自己的眼睛,然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姿势有点奇怪。

    他猛地坐直,看向李懂。

    李懂回看着他:“睡醒了?”

    “没有。”他马上又作装死状打算枕回李懂的肩上,但被无情地拒绝了——李懂在他准备躺上去的一瞬间站了起来,顾顺差点摔倒在地。“这么绝情?”

    “快走,里面还有人要出去呢。”

    顾顺也只能不情愿地起身,心里骂自己怎么能睡得那么沉!可谁让这电影音乐那么压抑,听着听着就没忍住……睡着了。他突然有些佩服李懂,居然这都能看进去。

    两个人回家的时候,已经九点了,由于晚上吃得很多,两个人是走回来的。说来也奇怪,其实他们认识得并不久,可相处起来,竟是那么的恰如其分,仿佛,一对多年不见的好友,也许很久没有交流,但见面后却如同从未分开过。

    “你明天什么时候走?”顾顺把钥匙放在鞋柜上面,对李懂说。

    “早上吧。”李懂回答。

    “早上?为什么啊?”

    “想早点儿回去,好久没见我妈了。”他声音闷闷的,倒没什么特别的情绪。

    “也是,那记得把票订了啊,省得到时候没票,你又得哥收留咯。”顾顺一边说着,一边把衣服裤子都脱了。

    “你,你脱衣服干嘛?”

    “洗澡啊!这么热,一身的汗。你没冒汗吗?”顾顺停下手里的动作,突然就笑了,“要不一起洗?”

     然后他就被李懂从阳台扔来的浴巾砸了个正着。顾顺悻悻地把头上的浴巾拿下来,瘪瘪嘴,进了浴室。

    他这才注意到顾顺腿上略显狰狞的伤疤——几天前在伊维亚留下的痕迹。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注意,看上去已经开始结痂了,也便放心了些,顺便冲着顾顺又补了一句:“小心伤口!”

    “知道啦!”浴室里传来回应。

    李懂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拿着手机订票,脑子里总是闪过电影结尾的某些画面。他总不该联想到自己的,也不知是怎么了。抬头看了看浴室紧闭的门,哗哗的流水声从里面传来,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又专心买起火车票来。

    只希望一切的事情,都朝着它该去的地方发展。




    七天时间过得很快,这样难得的假期眼看就要结束了。

    此刻顾顺正站在基地宿舍的窗户边,看着远处的塑胶跑道上,几个队伍正在日常训练,百十来个乌黑的小脑袋来来回回地移动着。

    再过一会儿就要回舰上了。这次的随舰护航为期两周。他看了眼表,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两点五十。

    李懂第二天早上是悄无声息地走的。他醒来的时候,只看见桌子上温热的早饭,和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答应做饭报答没有兑现,所以做了早餐以表歉意,以后有机会再做给你吃。谢谢收留,假后见。隔着不远的地方,又添了四个字,像是突然想起来后加的:记得擦药。

    顾顺放下字条,笑了下。突然有种错觉,自己就像是跟人一夜情以后,被留下的那个,然后正主逃也似的跑了。然而看着桌子上的早饭,心里倒突然有些被温暖了。他的观察员,为什么总能让他心底泛起波澜。

    早餐是份蛋包饭,被罩子扣在了桌子上,以防变凉。顾顺打开盖子,看见了上面用番茄酱画的笑脸,又是一笑,转而看向了昨天在游戏厅抓的那只小鸡,发现二者神似,他脑子里又想起了李懂的样子,心想:自己大概是没救了。

    也确实没救了,才不到六天,就像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他想问,他什么时候到的家,家里还好吗,家人有没有按时回去……可他都没有问出口——因为他忘记问李懂的电话号码了。他想问杨锐,可他就整个忘记问队里所有的人电话号码。

    顾顺啊顾顺,你精明一世,怎么在关键时刻就糊涂成这个样子!顾顺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一句。

    不过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对方了,顾顺不由地窃喜,于是拎起脚边的包袱,转身朝着集合地走去,脚步也不自觉地快了些。

    他到的时候杨锐已经在那里等着了。杨锐正双手抱胸地靠在直升机旁边,三点钟的太阳也稍显毒辣,他身着纯白的海军军装,正皱着眉头跟旁边的徐宏说话。

    “队长!副队!顾顺归队!”顾顺挺直了身子,冲着杨锐和徐宏敬了个礼。

    二人回礼后,杨锐开口道:“假期修整得怎么样?腿上的伤咋样了?”

    “挺好的,没事,结的痂已经开始脱落了。”刺眼的阳光使得顾顺也被晒得眼睛睁不开,他看见杨锐直起身子,冲他身后望去。

    他充满期待地回头,然后却是失望。

    “队长!佟莉报到!”佟莉也是身着海军军服,干净利落的样子像是已经从失意中渐渐开始走出。

    “嗯,行李先扔飞机上吧。”

    “是!”她把行李扔在飞机上,转身又冲着顾顺说道,“怎么着,瞧见我就这么不值得高兴?”她眼看着顾顺上扬的嘴角在见到她之后消失不见。

    “怎么敢?”他虽这么说着,语气倒没太大起落,伸手看了看表,已经两点五十七了。

    “可你脸上的表情可一点也没有高兴的样子啊。”她看着顾顺一直朝远处眺望的样子,忍不住调侃道。

    终于,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到了视线里。顾顺就那么直直地站着,看着他跑着一步步向自己靠近。他忽然觉得周围的声音都变得小了,整个世界里就只剩下自己,和他眼前的这个人。

    “队长,副队,李懂归队。”李懂还是过去那样的庄重而谨慎的模样,杨锐拍了拍他肩膀。

    “差点儿迟到啊。”杨锐看了眼手表。

    “队长,对……对不起。”李懂因为跑过来而微微喘息,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有什么对不起啊,这不没迟到嘛。”顾顺见他的样子,又忍不住上前揉了揉他的脑袋。李懂的头发丝不算软,扎在手心里痒痒的。

    阔别六天略显的亲昵行为,李懂竟一下子有些不适应,缩了缩脖子。

    顾顺很快就察觉到对方的不自在,便放下了手,倒也没继续更过分的行为。

    总要有个过程吧,他想,任重而道远啊。

    回舰上的航程里,李懂一直看向窗外,没有说话,一如他往常的模样。顾顺坐在他旁边,嘴巴里不知什么时候又塞进了一块儿口香糖。

    “队里很快会指派新的人来填补空缺,”杨锐打破了沉默,“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的,我先跟你们提前报备,大家就做好迎接新队友的准备。”

    “是。”几个人异口同声地回复道。

    “顾顺今天回去就把行李收拾收拾搬到罗星原来的房间吧,你跟李懂日常多熟悉熟悉,对日后的配合也有帮助。”

    “是,队长。”他下意识地看了李懂一眼,李懂终于不再看向窗外,却低下了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放假的时候,我跟徐宏去了躺石头和庄羽的老家。”几个人突然抬起头,看向杨锐,“没通知你们,也是想让你们好好调整,尽快从伤感和失意里走出去,不要影响今后的战斗。他们家人……说实话不太好,我也不想骗你们。这事儿谁遇到都是一样。但是……干咱们这一行的,大家其实都为这一天做了准备,是吧。要是怕死,也不会来当兵。我相信,他们,也是不后悔的。”他说着说着还是哽咽,石头和庄羽的笑容又浮现在脑海,还有他们父母见到自己时的痛哭声,在脑子里一遍遍回响。屋子里的黑白照片,明明没有艳丽的色彩,竟是那么的刺眼而夺目,无论他怎么想要忽略,都无法忽视。因为那样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永远定格。

   “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他硬生生将眼泪憋了回去,“所以,我只对你们有一个要求,就是今后在战场上,千万、一定,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尽最大的可能保护好自己,好吗?”

    “是!”

    ……


    登上临沂舰正式归队后,几个人报到后就先各自回自己的寝室了。

    顾顺带着不算多的零零散散的东西和行李,到了李懂的门口。飞机上的时候,李懂一直没怎么说话。相处时间虽然不长,他倒是知道对方平时话就不多,但像今天这样,沉默而没什么表情,倒还是令他有些在意。

    顾顺敲了敲门。

    “请进。”屋子里传来他熟悉的声音。

    他进门的时候,发现李懂已经把罗星的东西都打包好了,放在了门口。一会儿会有人过来取走。他把手里的行李放下,抬头看了看四周。

    “今天起,我就是你正式的主狙兼室友了。”他看向李懂,发现对方也正盯着他。李懂的眼眸颜色很深,船舱里的灯光照进他的眼睛,如同深邃宇宙里的点点星光。顾顺愣了愣神,复而开口,“之前任务仓促,所以没有正式地跟你介绍自己。我再重新跟你介绍一下。你好,我是顾顺,蛟龙最厉害的狙击手。今后,是观察员李懂的主狙。”顾顺向李懂伸出手,脸上的表情带着肆意的张扬,灯光打在他的面庞,也使得他整个人看起来耀眼而夺目。

    “你好,李懂。”李懂伸出手回握,也乐得配合他。听到对方最后一句话,原本有些沉郁的心情被对方的意气风发所吹散,嘴角也不自觉微微带起了笑意。

    “你是不是少了句话?”

    “什么?”李懂不解。

    “今后是狙击手顾顺的观察员呀!”

    李懂瞬间表示不想理他。

    就在顾顺想继续说话的时候,门外突然有人敲了敲门。两人抬头,是个勤务兵。

    “你们好,我是来取罗星的私人物品的。”

    李懂刚才还有些高兴地心情似乎又遮上了乌云。他走到门口,双手拿起早已收拾好的心里,递给那个士兵。“麻烦你了。”

     对方敬了个礼便离去了。

    李懂呆呆地站在门口,并没有回头,而是望向那个勤务兵离去的背影。

    顾顺看着李懂沉默的背影,比起自己来其实并不十分宽大的背脊,却承担着巨大的重量。他知道他还是放不下。放不下就放不下吧,这事,总是一时半会没法忽略的。他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

     李懂知道他在安慰自己,看了顾顺一眼,然后勉强地扯了扯嘴角,露出了实在不怎么高兴的笑。

      兴许是想缓和缓和屋子里有些压抑的气氛,顾顺开口:“既然罗星不在了,那我这个‘最厉害的狙击手’,应该算是实至名归的了吧?”顾顺想逗逗他。

    “那也只是暂时的。”看着他那副舍我其谁的样子,李懂忍不住打击道。

     “如果输给你,哥倒是很愿意。不过,在这之前,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知道。我会努力的。”李懂的目光里透露着坚定。

     “所以……你是想好要申请加入主狙的训练了吗?”顾顺有些犹豫地开口。想到李懂申请主狙训练以后,说不定再也没机会一起训练、作战,他突然就有些后悔,后悔自己当初怎么就提议这个了呢。万一、万一他真的要去,虽然对李懂来说是个好机会,可……可他才刚刚有机会跟他朝夕相处诶……顾顺突然陷入无限的纠结当中。

     没想到的是,李懂却摇了摇头:“暂时不会。”见顾顺投来疑问的目光,他接着解释道,“我觉得我还没有达到我心目中对自己的要求。当观察员可以帮我积累更多的经验,而且战场上,狙击手跟观察员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希望再历练一段时间。等我觉得自己合格了,再申请。”

     顾顺刚才还悬着的心瞬时就放了下来,脸上还挂着无法掩饰的笑容,他又把手搭在李懂肩上:“历练历练是对的,在你觉得自己合格之前,我会把我的经验都教给你的。至于这学费嘛……”

     “谁说要你教了。”李懂拍掉搭在自己自己身上的爪子,转身拿起暖水壶,出了门。

     顾顺一脸懵逼地看着对方离去的身影,才从自己被嫌弃的阴影里缓过神来。他突然笑了一下,看着自己被拍掉的手,摇摇头,感慨道:“顾顺啊顾顺,看样子,你也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啊。”

=======================

之前一直忙着毕业设计的事情,最近刚把毕业的事情处理到差不多,所以拖了超级久,跟等文的读者道个歉(´๑•_•๑)

谢谢喜欢,然后我这个人比较佛系,做事比较随缘,如果有灵感会疯狂更新,没有拖个几个月也是emmm可能的(/ω\)所以大家就随缘读吧哈哈哈哈

今天也是顺懂女孩٩( 'ω' )و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儿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